【学史力行】传红色精神,承时代新人——体育学院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7-14浏览次数:128

作者:邵欢 摄影:赵文奇 审核:肖成兵 上传:李芹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体育学院开展“传红色精神,承时代新人”主题活动,组织大学生党员走访退休的老党员,向他们致以诚挚的问候,送去节日的祝福,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这项活动培养了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活动期间,体育学院的大学生党员们怀着尊敬与期待的心情来到刘忠良、黎子兰两位老党员的家,得知我们今天来慰问,老党员们都非常惊喜兴奋,早早做好了迎接我们的准备。刘忠良今年87岁,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于2000年退休,加入党组织已有数十年。老伴黎子兰,今年也80周岁,毕业于成都体育学院。两位老人都是高级知识分子,性格很开朗,他们十分开心地给我们讲述了他们的工作、入党经历,用深情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他们年轻时的经历,深刻分析了人民及历史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而没有选择国民党,共产党能为人民着想,一切为了人民,有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态度,起着模范带头作用。群众是根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

 刘忠良、黎子兰两位老党员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要坚持党的领导,永远跟党走。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现在的年轻人也要坚守着这些信念。不要因为现在的生活好了而忘本,不能骄奢淫逸贪图享受。我们的国家要富强起来,还要靠你们这些年轻人。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就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宗旨和行为准则。” 给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微党课。疫情期间,刘教授自愿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此次慰问过程中,大家与老党员亲切交流,老党员认真而又怀念地回忆他们年轻时为理想奋斗的故事,解答学生们就改革开放、人生信念、社会现状等方面所提出的问题。老党员教导学生们要坚持吃苦耐劳的精神,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为此奋斗,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学生们感到有许多收获,受到了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