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国内篮球最高训练水平,促进体育学院篮球训练水平更上新台阶 ---李刚教练《篮球攻防转换速度的理念及其训练方法》专题讲座举行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190

作者:刘金锋 摄影:张尧 审核:阮宜杰 上传:李芹

12月12日下午3:00,体育学院在风雨球场召开李刚教练关于《篮球攻防转换速度的理念及其训练方法》专题讲座。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书记葛士顺、体育系主任刘金锋、篮球专业教师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专题讲座。

李刚教练,CBA球员先后效力浙江万马、南京部队、广东东莞新世纪等球队。原安徽文一青年队主教练,2021年作为广西威壮俱乐部教练员参加NBL联赛并获得冠军。

本次讲座从篮球战术----攻防转换展开,对其理念及其训练方法入手进行深入分析,介绍篮球运动训练热点问题,对相关研究开展情况进行讨论。李刚教练着重在攻防转换的技术环节、速度环节、战术环节三个方面进行了示范、展示。李刚教练指出,现阶段篮球战术的发展对于攻防转换的速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国内各只篮球职业俱乐部都在追求攻防转换的速度,以取得比赛的胜利。

通过此次的讲座,让在座教师对当前篮球运动训练研究领域的重点课题有了深刻的理解与认识,通过讨论也加强了与篮球高级教练间的交流与沟通,学习了国内先进的篮球训练理念和方法,为以后的篮球运动训练提供了新方法、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