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喜获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冠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4-05浏览次数:193

近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三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结果揭晓。体育学院教师温爱玲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体育组冠军。这是体育学院继2021年获得安徽省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一等奖后,在教师教学竞赛中取得的又一次突破性成绩。

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分为人文社科组、理工组、体育组、艺术组四个组别,通过院赛、校赛、省赛层层选拔,经各省(市)和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六所成员单位推荐,共有来自长三角地区高校70位优秀教师参加此次大赛。大赛重点考察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教学设计和智慧教学课程资源建设三方面内容。在接到比赛通知后,体育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对接教务处,第一时间制定院赛方案,组织和选拔优秀教师参加校赛,聘请校内外专家进行指导交流。在确定晋级选手后,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多轮试讲、专家培训、观课磨课,全面提升了参赛教师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

 


在比赛过程中,温爱玲老师围绕《体育保健学》“拔罐疗法”授课主题,从奥运会再现神秘东方力量——罐印,导出我国文化自信重要组成部分——拔罐疗法;从概念、机理的生动讲解,到拔罐方法的操作示范;从学生的模仿练习,到探究思维的培养;从学生基础技能的巩固掌握,到进阶提高,灵活应用、解决实际问题,环环相扣、层层推进,一气呵成。整个教学过程体现出扎实的理论功底、巧妙的教学设计、娴熟的信息技术授课手段,既充分利用平台优质的课程资源,又实施了多元化全过程考核,还彰显了立德树人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教学目标。

近年来,体育学院积极配合学校致力于推动课堂教学革命,鼓励教师合理运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翻转课堂和启发式、探究式等教育教学改革,加快推进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同时,积极支持教师参加学校智慧教学大赛、教学创新大赛、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教学示范课等活动,增强学习交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构建了二级学院层面的培训、指导、示范、激励相结合的培养体系,全面提高了教师的教学能力。体育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教师职业素养,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