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拳击代表队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中又创佳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10-08浏览次数:123

作者:吴勇    审核:阮宜杰    摄影:王玉玲    上传:李芹



  

2021年中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在河北国家拳击迁安训练基地闭幕,来自全国高校的51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参赛。作为安徽省唯一一支参赛队伍,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由七名校散打队队员代表我校参赛。在6天的比赛中,我校队员顽强拼搏,赛出风格,最终获得三金两银和一个第五名的好成绩,同时获得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本次比赛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和中国拳击协会在贯彻落实体教融合文件精神下的首次深度合作。本次比赛采用中国拳击协会最新审定的竞赛规则,设女子5157606975公斤级5个级别,男子5257636975819191+公斤级等8个级别。根据参赛学生的招生性质和竞技水平设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高水平组)、丁组(超级组)5个组别。

在本次比赛中,淮南师范学院代表队拳击队员们充分发挥潜力,展现出良好的运动员素养与技能,在比赛中招式凌厉,反应敏捷,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 18休体2班潘浩(男子丙组57公斤级)、20体教1班王玉玲(女子丙组60公斤级)、19休体1班徐杨(男子丙组91公斤级)获得冠军; 18体教4班刘继光(男子丙组75公斤级)和18休体1班周新宇(男子丙组81公斤级)获得亚军;18社体2班陈宗旺同学获得男子丙组69公斤级第五名以及优秀运动员奖。

  拳击项目一直是我校的优势运动项目,在全国高校中处于领先水平,在历届全国大学生拳击锦标赛中均能收获金牌,且在多个级别不断涌现出好成绩。拳击项目能够长期保持优异的运动成绩和良好的竞技状态得益于学校及体育学院领导的重视、关心与支持,也是代表队主教练体育学院吴勇老师坚持科学化、持久化、专业化和梯队化训练的教学成果展示,同时也向全国高校展示了我校的运动训练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