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的引航人——体育学院辅导员王亮事迹材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6浏览次数:104

 一、个人简历

    王,汉族,中共党员,助教197912月出生,安徽淮南人,20109月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获体育教育训练学硕士学位,同年9月参加工作,为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辅导员。

    二、工作情况

    是青春梦的引航人。作为一名从事辅导员工作的高校教师,王同志时刻保持对教育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对本职工作的热爱,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思想端正,工作态度好,从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结合本校的实际条件和学生的实际情况,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使各项工作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

    年多来,累计担任体育学院6个班级,共计265名学生的班主任,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始终把“学生无小事,事事是教育。教师无小节,处处是楷模”作为工作理念,做到爱校如家,爱生如子,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努力让学生在获取知识的同时还学会如何做人。有正确的价值观才能有进步的中国梦,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王通过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习十八大思想交流会、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思想交流会、祭扫烈士陵园、暑期社会实践及经验交流会等活动树立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王同志始终认真履行职责。一直以来,始终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刻苦钻研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党的建设理论,注重通过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来提高自身素质,严于律己、竭诚奉献、坚持原则、辛勤工作,出色的完成了本职工作和各项任务,带领学生配合党总支积极地培养、教育和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做好党员的发展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在有重大政治事件或活动前后能及时组织学生全体党员、团员进行学习讨论,使大家能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并得到落实和贯彻,在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的基础上,于2011年起开展了每双周一次的主题党课活动,学员为各年级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等,党课形式为学生主讲、广泛讨论、党员教师点评,内容主要涵盖党章学习、保持党员先进性、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创先争优等。并在课后观看主旋律电影或视频。极大的鼓舞了学生们的爱国热情,端正了学生们的入党动机,提高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王同志在工作中能坚持原则,坚持党性,坚持大局观念,勇于自我批评,团结关心同事,与同事相处融洽,并能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尽职尽责,廉洁自律,树立大局意识、服务意识、使命意识,努力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项工作实践中,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平时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淡泊名利。

    潜心教学研究,积极参加培训。王同志担任体育学院《形势与政策分析》、《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安全教育》等课程的教学。面对十分繁重的教学任务,始终坚持认真备课,通过多次学习、培训等方式提高知识储备和教学质量。201212月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暨高校辅导员安全教育专题培训班; 201310月底参加高校创业指导师培训,这为自身素质的提高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亦师亦友的师生关系,和睦温暖的大家庭。通过QQ群、QQ空间、飞信、微博、 微信打造如家般便捷的网络交流平台。在辅导员工作中,关心学生,对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碰到的困难,总是耐心、细心地给予帮助,能多方联系为家庭困难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并关心学生的全面发展。只要学生需要,总是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随叫随到。深受学生爱戴,不仅是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同时被学生亲切的称为“亮哥”。201410月初的一个晚上,所带2014级体育教育(4班一名同学因突发情况在宿舍腹痛难忍。于第一时间前往医院,并将所有情况及时汇报给领导,经医院医生确诊为子宫肌瘤,需立刻动手术。由于学生家长远在广州,无法及时赶到,在获得家长同意动手术之后,当即垫付人民币5000元,在手术室外等到深更半夜,直到学生脱离危险才松了一口气。

    脚踏实地,屡获好评。工作以来,王同志认真负责,兢兢业业,获得校领导、同事及学生的一致好评,特别是在就业指导、创业指导、军训工作、大学生医保等方面表现突出。在2010年度军训期间,荣获淮南师范学院“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并于同年获得大学生医保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24月,荣获安徽省第八届高校毕业生优秀论文征文比赛三等奖

    教育是一个终身的过程,并不以学生的毕业为结束。

    年前,王同志成为体育学院的一名辅导员,现如今的育才梦,学生的青春梦又有了新的内涵——“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在多元的校园文化中,播撒民族复兴的种子,成为学生青春梦的引航人,筑梦者,守梦者,圆梦人,这就是当下的育才梦;这就是一名当代辅导员的中国梦。

    三、所获校级以上奖励

    120109月,荣获淮南师范学院军训优秀指导员”荣誉称号

    2201011月,获得大学生医保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3201111月,获得良好辅导员荣誉称号

420124月,荣获安徽省第八届高校毕业生优秀论文征文三等奖

520125月,荣获第八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优秀指导奖

620137月,荣获第四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大赛三等奖

720147月,荣获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8201412月,获得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920155月,荣获第八届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