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情 青春勇担当——体育学院学生党员的战疫记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89

vads41520陈.3

  蕾,体育学院体育系学生党员。21日至215日在安徽省安庆市迎江区光荣社区帮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这是一个特殊的春节,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迎江区广大干部群众,在风雨中坚守、在风险中战“役”。作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我积极报名参与迎江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活动。在此志愿活动中,我始终秉持着哪里卡点缺人,就去哪里帮助,服从接受社区的安排,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每个工作都做过,有登记外来人口、登记小区居民出入、测量人员体温、给车辆消毒、给小区居民派发出入卡、有给整个光荣社区的店铺讲解店铺营业的疫情防控措施……

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感受到了居民们带来的温暖与感动,他们会对我们说辛苦了,会主动给我们烧一瓶开水送到卡点,其中居民也主动参与到志愿者行列中来,阳光总在风雨后,我们大家同心协力,我们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


孙梦梦,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学生党员。220日起,在安徽省凤台县龙庙村负责社区防控。
我主要负责村里来往车辆.出去人员的登记,检测体温,我的工作危险性没有那么高,我们大学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去服务社会,发挥新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我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行各业人民的不懈努力下,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战!


 马建成,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预备党员。130日起,在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梁园镇老庄社区负责社区防控。执勤的主要任务有:1、给非本村的车辆进行疏导劝离,大部分人在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后都返回了没有进村。本村人员外出回来我们会对他们的车子进行喷雾消毒。2、给村内来往人员进行测量体温和登记,详细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避免疫情传播感染。3、在村内进行喇叭喊话,让大家不要出门,对于不听劝串门、出门并且未佩戴口罩的村民进行安全教导使他们回家。4、上门给一些老人宣传讲解疫情情况,使他们重视起来,保护好自己。5、主动给执勤点、路边超市以及村内公共区域提供消毒服务等等

在自己村庄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尽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身边的人。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虽然身处最基层,但我相信只要基层的防疫工作能做好,我们国家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攻坚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徐健平,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预备党员,217日起,在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棠溪镇百安村当任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疫情来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挺身出,担责任,以行动,践使命,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在我知道村里招收防疫志愿者后,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队。面对此次疫情我申请出战,主动加入事先没有准备的“社会实践”中,让青春在防疫一线接受“洗礼”。作为服务人员,哪里需要就去哪里,我在卡点执过勤,帮助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也随村干部去村里每家每户宣传防疫知识,发放口罩。在镇里组织人员参加献血时,我第一个报名进行了献血。我时刻告诉自己,遇到困难,党员要第一个冲上去,虽然这次疫情来的凶猛,但是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徐康,体育学院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预备党员。
蚌埠市从128日起开始实行社区防控措施,期间,我在安徽省蚌埠市姜桥社区负责社区防控执勤。
执勤期间,主要任务有:1.疏导劝离非本社区居民与其车辆;对于本社区居民的出入情况进行登记、检查和酒精消毒。2.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前要出示相关证明以及测量体温,避免外来病毒传播。3.对本社区居民的出行也加以合理的限制(采用本社区出行专用卡,此卡两天只可使用一次,对于复工居民,要提供相应的复工证明)。4.对于那些个别思想不重视的社区居民,对其进行宣传教育,让他们重视起来,主动配合执勤人员检查,更好的保护自己。5.在我们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会全力以赴对待疫情以及更好的去帮助身边的人,这是我作为一个中国人民的责任。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配合政府的各项工作,在社区基层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我坚信,疫情终会在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的抵抗下很快消散,我们最终一定会迎来胜利的。加油,我的祖国!

程前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预备党员。29日至218日,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水阳镇雁翅社区西塘村防控。
今年,新型冠状病毒牵动着我们所有中国人的心,我也时常在电视中看到“党员先上”的字眼与画面。我也主动的报名成为了防控志愿者。
在我们村,我主要负责排查外来人员入内,国家发布应急预案以来,我在村口严格排查外来人员,同时也对村内人员回家的人进行体温测量。我也相信在国家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一定很快战胜疫情。

唐青松  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预备党员,我家在义安区钟鸣镇清泉村,为了在农村抗“疫”中,发挥青年大学生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我积极参与并且联系了和我一样的学生组建了一支由本村大学生组成的抗“疫”小分队,在村内村外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帮助村民恢复生产,保障村庄物资供应,并且报名参与村庄路口的卡点执勤任务,负责来往人员及车辆的检查登记,在村委的组织领导下带领在家的大学生去各村小组大队进行疫情期间的防护知识宣传!帮助不方便的老人度过疫情,帮助村农养殖企业复工生产!并且得到铜陵生活网的认可与报道。我希望我可以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防疫活动中。我坚信在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积极努力下,中国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