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党委党校第四分党校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94

作者:李芹 审核:肖成兵  摄影:陈宇 上传:李芹




419日中午,体育学院在泉教A301举行党委党校第四分党校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肖成兵、副书记黄也亮、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崔健、各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支委、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全体学员参加了典礼,体育学院党政办主任李芹主持开班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黄也亮致辞,他强调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入党积极分子熟悉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严格党员发展程序,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的需要,希望学员努力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学习中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同实践结合起来,同世界观改造结合起来,从而切实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学会从理论上、政治上和大局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切实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革命先烈、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为榜样,把自己的命运和前途同党和人民的利益要求结合起来,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建设者,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三、是珍惜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的纪律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学习培训任务,做学习的模范,做守纪的模范,做良好学风的模范。随后,体育教育2020级胡微微同学代表学员讲话,她认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力争在思想上有所提高,在理论上有所收获,在政治上尽快成熟,争取早日跨入党组织的大门,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最后,崔健宣读体育学院关于党委党校第四分党校第4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相关文件,对培训时间、培训方式以及考核办法做出了解释。

典礼结束后,肖成兵就《端正入党动机,做合格大学生党员》为主题进行授课,他强调了党课培训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党章党规的必要性,阐释了入党动机内涵,指出了大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存在不明显、不积极、不到位的情况,结合实际,就如何早日成为合格党员对全体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员强化主人翁意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通过自身的骨干、带头和桥梁作用,在思想、学习、社会工作以及生活等方面影响和带动同学,争取早日成为合格党员,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党课内容既有理论的高度、实践的深度又有现实的温度,全体学员以精神饱满、积极上进的心态聆听了党课。

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是保证发展党员质量的基础和前提,开班典礼的顺利举行,进一步端正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进一步加深其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也为本期培训班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各位积极分子必将在党课培训中获得更多知识,取得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