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骉,“疫"勇上前 砥砺前行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5-03浏览次数:107

“疫"勇上前   砥砺前行

三月以来,奥密克戎突袭我省。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体育学院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校领导及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放心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一句简洁的告辞,马骉就“冲上”了学校组织的抗击疫情的先锋志愿组。几天来,新闻媒体上不断传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消息,让马骉果断放弃和家人粘'在一起的机会。他深知,防控好疫情,教育才有保证,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才有保障,自己即将迎来的防控工作任务肯定会很艰难,但这也是考验人民教师责任担当的关键时刻。

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学校已经完成数轮全员核酸检测,体育学院马骉同志数次参加核酸检测党员志愿者,为全体在校师生服务。核酸检测过程中,教职工党员志愿者分工明确、高效协作,负责检测信息登记、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师生员工分批分时间段抵达检测地点,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经过卫生消毒、信息核对后进行采样。全程闭环管理,安全高效,整体流程操作规范、防护到位、安全严谨。他们披上白甲,是要守护好我的学生!他们站上三尺讲台,是传道授业的灵魂工程师!他们穿上防护服,是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为了进一步确保疫情期间同学们的宿舍生活情况,提高住校同学的安全意识,马骉放弃了晚上的休息时间,走到学生们生活中去,在寝室询问了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给予了生活建议,并对寝室卫生进行检查,强调一定要注意寝室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不晚归,出门佩戴口罩,同时要注意保持寝室的整洁,防止细菌滋生,希望同学们多加注意。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已进入最吃紧的关键阶段,也是考验我们意志力、忍耐力的非常时刻。全校广大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再坚持一下,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静待“疫”散花开,淮师的春天终将美丽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