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 远离网络诈骗——体育学院、音乐学院联合举办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9-20浏览次数:119

作者:李芹 审核:葛士顺 摄影:李芹 上传:李芹 发布:涂新宇

为广泛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提高校园师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9月19日晚,淮南市公安局龙泉派出所政治教导员黄震同志、徐磊警官等一行7人应邀来为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音乐学院师生作了《高校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和常见诈骗类型》的专题安全知识报告。报告会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主持,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副书记孙绪凯、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两个学院的辅导员老师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黄震教导员结合当前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现状和学生特点,从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特征、常见手段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方法等方面展开了此次报告,介绍了电信网络诈骗各种类型,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的信息化、职业化、国际化、快速化等特征。徐磊警官通过对近期身边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采用视频、卡通、场景再现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醒广大师生面对诱惑务必做到八个“不得”,指出了诈骗分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同时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容易上当受骗的主客观原因,并对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和补救措施做了详实的讲解。

此次报告会是淮南师范学院网络安全教育系列活动的一部分,通过听取报告,广大师生增长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提高了识骗和防骗的技能。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报告会的内容传达到每位同学,让全体师生都能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