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贫困生,家访送温暖” ——体育学院开展“走进家庭,温暖心田”贫困生家访活动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8-26浏览次数:119

作者:崔健  审核:葛士顺 摄影:陶驷翔 上传:李芹


为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成长环境,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政策,体现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2022年8月24、25日,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学工办主任、班主任共同奔赴合肥、肥东、长丰等地,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生活情况。

每到一处,黄也亮一行与每名学生和家庭成员促膝谈心,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生活状况,带去了学校的关怀和慰问,并勉励受助学生自强不息,勤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和学校。学生家长对于学院不辞劳苦探访的做法表示深受感动。

帮困助学工作是体育学院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的困难生走访工作不仅让学院真实、全面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帮困工作的目标,也向学生家长宣传了国家助学帮困政策,从物质上和精神上都给予了学生及其家庭较大的鼓舞和支持,帮助困难生树立昂扬向上的生活态度,在人生路上越走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