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讲《从军营到校园》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12-20浏览次数:91

作者:任有君 摄影:任有君 审核:葛士顺 上传:李芹

为培养各组织基层团干部团结协作、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体育学院于12月19日下午2点在文科楼1105举办体育学院基层团干部暨青马工程培训班第四讲《从军营到校园》。本次团课由体育学院李红宇同学主讲。

李红宇同学通过自身的经历和感受给大家上了一节生动而有意的团课,他曾是一名北京武警特战队员,他通过分享以前的军旅生活来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做好一名优秀的基层团干部。首先,他强调了纪律问题。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提高对自己的要求,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做违规的事情,课程按时参加,上课不早退,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其次,他强调集体荣誉感,好的集体没有差的个人,差的集体没有好的个人,在集体里每一个人都很重要,缺一不可,树立齐心协力和团结协作的意识才能创造一个好的集体。最后,他现身说法,结合自己在军营中学到的文明礼仪,规范团干部们在生活中的一些细节,告诉我们要有礼节礼貌、有责任心、内务要自律等。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能够进一步强化基层团干部团结协作的思想意识、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提高发展能力,激发团干部的主观动能动性、积极性,彰显体育学院团干部工作的新活力。此次团课对同学们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

本期团课在同学们充满激情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