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体育学院“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圆满举行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88

作者:王露 摄影:谷文巳 审核:葛士顺 上传:李芹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思想,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践行新思想、勇担新使命。12月8日周三下午3:40体育学院分团委在文科楼1105教室举行“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开班典礼。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党委副书记黄也亮、党政办公室主任李芹、休闲体育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王亮、学院全体团学干部及20121级各班级团干共六十余人参加了开班典礼。本次典礼由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崔健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团歌中拉开序幕。首先崔健宣读体育学院“青马工程”暨业余团校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开班相关文件,对培训时间、培训方式以及考核办法做出了解释。随后由2021级体教一班周涛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认为作为一名学员,要明白参加业余团校培训的目的,进一步明确自己的政治方向,树立坚定的政治信仰。最后,全体起立,高举右拳,重温入团誓词,重新感受初为团员庄严宣誓时的光荣和喜悦,再一次接受“沉浸式”的精神洗礼。

典礼结束后,党委书记葛士顺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他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制定背景、基本内容、重大论断等三个方面,结合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重大成就、历史意义以及历史经验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启发性和指导性。同时他强调全体团干要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开创历史的深远意义、思想引领的重大意义和指导实践的现实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持续深学细悟,从历史经验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的学习,让参训学员学到了应自觉遵守业余团校纪律,执行业余团校决议,维护业余团校利益,接受爱国主义。“牢记青春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与会团学干部们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个人理想信念融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中国梦中,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