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实守信树学风 规行矩步立考风”——体育学院开展学生诚信迎考动员大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1

作者:张王媛  摄影:刘成峰  审核:葛士顺 上传:李芹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有关考试要求,形成良好的诚信考风,提高广大同学对考试作弊严重错误后果的认识,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体育学院在6月16日下午2:30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诚实守信树学风 规行矩步立考风”的诚信迎考动员大会。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系主任、全体学工队伍、学生党员、各班级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学工办主任崔健主持会议。

活动开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进行了讲话,要求全体同学:一、调整工作重心,积极复习迎考。在积累、巩固知识的基础上,认真做好最后阶段的复习迎考;二、端正思想,严格自律。在学校上下都认真抓学风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体育学院所有同学一定要端正考试态度,特别强调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挂牌考试,亮出自己的身份,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三、严守考纪,诚信迎考。强调全体同学必须坚决服从监考教师的安排,决不允许因为眼前虚假的分数而违规违纪,进而损失自己的长远利益、长远发展,遗憾终身;最后希望同学们能用真实的成绩和负责任的态度向自己、父母、老师和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随后,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带领大家重新学习《淮南师范学院学生考试违纪处理办法(试行)》有关章节和条款。对于监考和巡考做出要求,也给所有同学讲明了考试违纪要付出的严重后果。紧接着体育学院副院长刘金峰从更高的做人准则上来阐述了为何要诚实守信。然后学生党员代表19体教一班邹涛同学以及学生代表21体教一班李雪仪同学进行发言,他们分别从不同方面阐述了“诚信为本,立本为根”的根本内容,呼吁同学们都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诚信迎考。自觉抵制考试中的各种不良风气,用真诚的心态面对自己,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大会最后由副院长何敬堂为党员代表授发诚信考试标牌,副院长刘金峰为向各班级授发诚信考试承诺书。会议结束后,参会的同学都在诚信考试的签名墙上郑重的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此次活动使学生充分认识到诚信考试的意义,明确作弊不仅是对自己能力的否定和藐视,更是对学习优良学风的亵渎,作弊者不仅丢掉自己的诚信,更丢掉自己做人的尊严。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本,是当代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