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人生靠自己,努力奋斗创辉煌——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孙雨杰事迹材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30

个人简介:

孙雨杰,中共党员,男,汉族,202010月出生,安徽省蚌埠市人,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校三等奖学金一次。参加校级活动及比赛获得校级一等奖四次、校级二等奖三次、校级三等奖两次。及“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 “优秀军训标兵”、“优秀共青团员”、“先进班级”等荣誉称号。

 

获奖感言

能在毕业之际被评为2022届优秀毕业生,心情颇为激动。回首四年来的点点滴滴,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但始终坚信,所有的喜怒哀乐都会化为自己成长的养料,激励着我前进,见证着我成长。

——孙雨杰

事迹介绍:

茅盾曾经说:“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一直以来我都把这句话作为自己座右铭。20189月,我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我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会很优秀、很突出,但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三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进入大学四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我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学生会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我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岁月匆匆,四载春秋,大学四年,我不但学到了许多书本上的专业知识,也经历了无数次的考验、和挑战。锻炼了社交、组织和表达等能力。经过四年的历练,也逐渐成为了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大学生。

 

思想上坚定信念、积极进步,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从进校开始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确立了自己的目标,,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和科学的发展观。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并且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并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则制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在学习的同时,我还关注国家大事,认真学习并领会党的会议精神,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作为自身行动的准则,坚决拥护共产党,并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从一个懵懂的青少年,慢慢地成长起来,成为一个具有理想、有抱负、有职责、有时代使命感的青年。

学习上刻苦努力、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一直以来我勤奋学习自己的专业知识,不断加强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专业水平,期间获得过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一次校三等奖学金。刚进入大学我就明白学习是每一名学生的天职,尤其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想为国家做贡献,能够在社会中具有竞争力并占有一席,就必须有良好的专业知识做基础。我渴望在大学短暂的四年之中,获取更多的知识。在专业科目和公共科目学习中,我一向以一种端正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刻苦努力,勤奋上进。上课认真听讲,课后进取复习,并有自我的学习方法,在其他同学中起到了必须进取带头作用。在学习过程中,我最苦恼的是学习时间不足,但我明白时间是挤出来的,路断尘埃后,勇敢地应对,顽强地战胜困难是一种美丽,我不愿夸大其词地炫耀我的努力,我只是在内心深处一遍遍地告诉自我“要抓住一切能够学习的时间,提高效率”。每一天的忙忙碌碌,但我从中体会到了学习的乐趣。

工作上认真负责、积极主动,脚踏实地走向未来。

自大一担任班级班长以来,我始终坚持“贡献学院、服务同学”的宗旨,保持“诚恳、务实”的工作作风。对于学院领导、老师交代的工作,都能够尽心尽力并快速的完成,在班级入党积极分子、团委推优方面,始终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根据同学的实际情况向辅导员汇报并协商。平时能够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动向,并及时向老师汇报,对于班上出现的不良现象,能够积极组织班级干部进行班风整治,给班级同学学习、生活创造了一个良好的环境,一直以来团内思想政治工作稳定。对于班上的活动,不管是校内还是校外,都用心去付出努力,用心去组织,所以一直以来班级氛围良好,同学们参与各种活动的积极性也比较高,班内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是老师同学们一致认可的好班干,并且带领班级取得了先进班级的荣誉称号,自己也获得过三次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

人到半山不停步,船到中流当奋楫。接下来我会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激发过了一山再一峰的十足干劲,按照既定的目标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大学生活给了我许多的锻炼机会,让我在实践中检验自己并不断提高自己,现在即将走出校园,面向社会。我相信我一定能够不负老师的教诲和学校的信任。

 

师长点评:

孙雨杰同学学习热情饱满,成绩优秀,课堂中积极与同学、老师交流,时常能提出自己的独特观点;他每次都能很好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与同学们的积极沟通,并将同学的需求传达给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