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 —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马建成事迹材料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1-05浏览次数:119

个人简介:

马建成,男,199912月出生,安徽肥东县人。中国共产党党员,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学生。

获奖感言

身为淮南师范学院的学子,我感到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在进入淮南师范学院以来,我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积极参加各项学习活动,我感觉到自已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很大的进步非常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支持和认可。 

——马建成

事迹介绍:

进入大学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组织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他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在过去的四年中,他对专业课程充满了浓厚的兴趣,学习目的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努力,勤奋务实,锐意进取,抓紧分分秒秒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用知识武装头脑。自入学以来,他始终相信“有付出就有收获”这一至理,通过他自己的勤奋努力和老师的指导、同学们的帮助,他取得了非常理想的成绩:学习成绩及综合素质测评成绩始终名列班级前茅在2018-2019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员、肥东县足球联赛第一名2019-2020获得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梁园镇党员抗疫先锋”、肥东县足球联赛第一名2020-2021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淮南师范学院运动会5000米第四名2021-2022获得淮南市九运会游泳100米三等奖,200米三等奖、淮南市九运会足球二等奖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他没有丝毫的骄傲和自满,而是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广泛阅读大量书籍,努力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拓宽自己的视野,培养自身的综合素质。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在注重自身学习的同时,还带动班级同学一起努力刻苦的学习,积极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从而提高班级的整体学习水平,保证班级中的每位同学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并取得理想的学习成果。

热爱祖国,紧跟党走,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他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工作出众,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一名班级学生干部,他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工作中任劳任怨,生活中艰苦朴素,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凭借着他自己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他又非常荣幸的担任了学院的支部书记助理一职,他知道这是老师和同学们对他的信任以及对他工作能力的进一步考验,于是他以饱满的热情和不懈的努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了工作中,出色的完成院系和班级的各项工作,协助学院老师顺利地完成了迎接新生的艰巨任务。在2020至2021学年,卸下书记助理的光环后,他把自己的工作重点又放回到了班级上,积极组织班委日常工作,保证每位同学都能顺利毕业。

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是他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四年中,他在各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他并没因此就满足,他将会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努力,继续提高自己。

 

师长点评:

马建成同学学习热情饱满,成绩优秀,课堂中积极与同学、老师交流,时常能提出自己的独特观点;课后能很好的安排学习与生活,作业完成质量也很高。学习之余,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一点一滴帮助身边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