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优秀校友——何本奎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215

何本奎,男,1970年11月生,安徽霍邱人,1991年考入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体育教育(1)班。

   体育专业教小语,潜心专研结硕果。1993年7月淮南师范专科学校体育系毕业后,我被分配到霍邱县城关镇三里小学(现更名为“霍邱县城关镇逸夫小学”)任教小学语文至今。通过自己的努力和领导、同仁的帮助,我不但顺利地拿到了郑州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本科毕业证,还先后获县首届阅读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市级阅读教学大赛二等奖,被授予市级小学语文学科“教坛新星”称号。先后被评为全国新教育实验先进个人、省关工委工作先进个人、市级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教师、教研先进个人。多次受聘担任市、县级小学语文学科优质课大赛评委,教师资格面试考官、高评委等。连续四届当选市小语会常务理事。县九届、十届政协委员。撰写的多篇论文在国家、省、市、县论文评选中获奖并发表。

团结带领教职工,致力育人谱新章。2005年担任学校支部书记、校长以来,我团结带领教职工,以“强化自身素养、提升育人质量”为核心,以“每天进步一点点”为校训,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新教育实验示范校、国家级珠心算教育试验点,省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省级红领巾示范学校,市级文明单位、数字化校园示范校,连续多年被评为县“办学水平先进单位”和“新教育实验优秀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