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体育舞蹈队在安徽省第十八届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锦标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2-23浏览次数:454

作者:赵霞 审核:阮宜杰 摄影:赵霞 上传:李芹

12月17日—18日,安徽省第十八届青少年体育舞蹈网络锦标赛如期在线上平台举行。此次比赛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主办,由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承办,共有来自安徽省大中专院校、中小学,省体育舞蹈培训基地,各地培训中心88支代表队,1469名运动员,9000余人次参赛。淮南师范学院体育舞蹈队参加了该项赛事的普通院校组和专业院校组比赛并获得佳绩。

此次比赛是一场青少年强者与强者之间的角逐,汇聚着全省各地优秀的舞者,是检阅安徽省体育舞蹈后备力量的重要赛事。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和体育学院领导的关心下,体育舞蹈队由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担任领队,陈威老师、赵霞老师担任教练,组织12名队员刻苦训练,积极备赛,反复打磨,秉承不服输的师院精神,经过激烈比拼,最终,体育舞蹈队在本次比赛中获奖共计1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6项。

学科竞赛是学院推进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校体育舞蹈队以平时“早晚功”为抓手,以校内的“专业汇演”为突破,取得了良好的学科竞赛成绩,这是体育舞蹈队师生多年训练积淀的成果,更是学校各级领导长期支持与关心的结果,同时也是学院“第二课堂”成效和活力的彰显,通过此次比赛密切了与各高校之间的联系,提升了学校的影响力,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