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基础、宽口径、强技能”体育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全省排球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04

作者:徐洁  摄影:秦文才  审核:阮宜杰  上传:李芹

为进一步加强安徽省排球裁判员和教练员队伍建设,提高裁判员执裁水平和教练员教学训练水平,支持和帮助社会各单位开展排球活动,由安徽省排球协会主办、安徽科技学院承办的裁判员(国家一级)和教练员(D级)培训班于3月17日至25日在凤阳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班所有费用均有安徽省排球协会承担。在体育学院教师、排球国家级裁判员徐洁和周利老师的推荐下,我校共计4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培训,通过理论和实践的考核,我校获批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14人,排球D级教练员32人。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排球国际级裁判员、亚排联裁判委员会王宁委员;国家级裁判员徐洁老师;国家级裁判员周利老师等省内外资深的教练员和裁判员进行授课。授课教师结合比赛实际,通过理论讲解和现场教学,细致清晰、通俗易懂地为学员们讲解重点内容,示范宣判程序与手势,并带领学员们进行了裁判员手势练习。学员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师生深入交流,培训始终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进行。培训最后进行了理论和实践考试。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充实了我校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为安徽省排球裁判员及教练员输送了新鲜血液,培养了后备人才。徐洁、周利两位教师多次受邀担任安徽省省运会、安徽省青少年排球锦标赛裁判长、副裁判长工作,此次受邀担任本次培训班的讲师,是主办方对我校教师的肯定,也是学校对教师发展多元能力的鼓励,展现了我校体育学院教师的独特风采,同时也提高了淮南师范学院的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