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散打队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4-14浏览次数:243

作者:吴勇 审核:阮宜杰 摄影:吴勇 上传:李芹

4月6日至12日,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湖北安陆市落下帷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 、北京体育大学、淮南师范学院等全国108所高校,1099名运动员参赛,我校散打健儿发扬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精神,经过6天激烈角逐,斩获两金、两银和两铜,再次扬威全国赛场。

武术散打是现代体育运动项目之一,是中国传统武术的擂台形式,利用踢、打、摔、拿等攻防战术进行徒手搏击、对抗,是具有独特民族风格的体育项目。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担任领队,吴勇老师担任教练员。在近1年的备战过程中,执行教练吴勇率先垂范,悉心指导队员,亲力亲为;队员们“习武习德”,训练中敢于挑战,永不言败。经过长达近一年的备战,共选派8名运动员代表我校参赛,比赛中散打健儿尊重对手、服从裁判,不畏强手,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其中陈凯(20体教)获得男子80公斤级冠军;郭子豪(20体教)获得男子100+公斤级冠军;王玉玲(20体教)获得女子57公斤级银牌;李紫浩(21体教)获得男子68公斤级银牌;王柳絮(21体教)获得女子48公斤级铜牌以及喻祖豪(19体教)获得男子64公斤级铜牌,展现了淮师人“不畏强敌,敢打敢拼”的精神风貌。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将进一步促进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武术散打竞技水平的提高,特别是在学校及体育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关怀下,为散打队配备了专业擂台及训练器材,优化了场馆育人环境,提振了体育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校散打队也将继续坚持“科学化、专业队化、梯队化”训练,进一步推动体育文化交流与发展,促进学校武术竞赛项目的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