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跆拳道俱乐部联赛-安徽站比赛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5-05浏览次数:192

4月29日,由中国跆拳道协会主办,淮南师范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国跆拳道俱乐部联赛-安徽站比赛在我校小球馆开赛。来自全国30余支代表队、500多名运动员在品势、竞技、跆拳道舞、功力击破四个大项上展开角逐。

赛会组委联席会及技术会议于28日晚间召开,组委会代表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赛事技术代表、裁判长对世界跆拳道联合会新版竞赛规则进行了说明和讲解。据统计,安徽从事跆拳道项目的各类人群约30万人,俱乐部基数庞大,具有良好的普及程度和受众。赛事的举办,对于提升安徽省在跆拳道方面的影响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有利于跆拳道项目后备人才建设和兄弟省份之间的沟通交流。

本次赛事为期三天,于5月1日落下帷幕。我校体育学院具有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2019、2021连续2年承办了安徽省大中学生体育联赛乒乓球比赛。本次跆拳道赛事的成功举办,很好的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

在接受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采访时,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直言:“这是近年来我校承办的首次全国大赛,对于跆拳道项目在安徽地区的普及和推广意义重大,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助力全民健身驶上快车道,让更多人了解跆拳道,让更多孩子参与到跆拳道项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