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体育教育见习、实习是高等师范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体育院校学生进行体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习训练的主要教学环节之一。一方面可以使学生在见习、实习单位从事与本专业相关的实际工作,把理论和实践结合起来,增强感性认识,培养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的基础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去独立地分析问题和创新性地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毕业后走上工作岗位打下一定的基础。另一方面可以检验教学效果,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进行教学改革、优化课程设置、培养适应市场需要的、具有较强竞争实力的合格人才积累经验。


2023年9月4日,体育学院召开体育学院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教育见习工作布置会暨实习工作动员会。



 党委书记葛士顺对学生安全工作、见习、实习工作、考研、就业和毕业生就业中面对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说。


   教学副院长刘金峰对学生见习、实习的内容和要求进一步强调。

  最后,体育教育系主任张俊毅对见习指导教师和学生进行分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