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2023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3

为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工作实效,构建沟通桥梁,加强新生及家长对学校的认识,促进学生的成长与成才,9月20日,体育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召开新生家长座谈会,体育学院班子成员、新生辅导员及部分学生家长和同学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初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各位家长和同学们表示由衷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也对各位家长选择把孩子送到体育学院读书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学院的支持和信任。学院利用开学的时机召开新生家长会,目的是让家长尽快了解学校,认为家长参与的教育,是充满活力的教育,是和谐的教育。他热切地期待各位家长能够就学院的办学发展,就学生的成长成材出谋划策,提出宝贵意见,使每位新同学将来在学院这片热土上快乐健康地成长。

接着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就学院近年来发展向学生家长做了汇报。他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学科竞赛、社会服务、办学荣誉、未来展望等,让学生家长对学院各方面发展有了一个良好的感性认识,他强调了家校合作在新生适应过程中的重要性,鼓励家长们与孩子们一起制定学习生活计划,加强沟通。

各系部中心主任解读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介绍了课程体系以及毕业要求。同时期望各位家长对学校人才培养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家长座谈交流环节中,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对于家长提出的升学问题、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地解答,着重强调了当下学科发展的趋势以及体育专业良好的发展前景。家长们纷纷表示,学生今后大学期间积极配合做好家校共育,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本次家长座谈会是体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于搭建实时交流的家校互动平台起到了关键作用,提高了新生教育管理的实效,为2023级新生迈向崭新的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