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聚体育力量,奋斗成就梦想——体育学院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教育论坛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13

值此校庆65周年之际,体育学院在教学楼A301召开回校优秀校友创新创业教育论坛,体育学院全体22级本科生怀揣敬仰之心,聆听来自优秀校友的创业奋斗历程,优秀企业家校友代表张径、唐涛、柳健应邀参加论坛,体育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论坛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主持。

论坛初始,葛士顺介绍了优秀校友行业背景,在表达感谢的同时亲切的表示校友分享能够为在校学生树立榜样,提供激励力量,是学生们宝贵的校园资源。通过论坛的方式帮助在校生实现社会与校园的沟通,以期更好的树立大学期间的奋斗目标,为个人及学校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安徽明日之星体育艺术俱乐部总经理、体育学院2016届校友柳健的讲述中,从为艰难生活而迸发的创业念头,到以“努力、踏实、坚持”为信念的不断尝试,柳健鼓励在校生要学会分析市场需求的同时勇于尝试,要不断强大自己的内心,一份付出一分收获,他以“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告诫师弟师妹们要脚踏实地,要敢于跳出校园,以体育精神不断拼搏,屡败屡战方能获得成功。

厚积薄发,发挥专业特长,规划美好未来

安徽荣盛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体育学院90届校友张径、天津市本草中医院院长,亳州市中医药协会理事、天津市本草中医院院长,亳州市中医药协会理事、体育学院98届校友唐涛在总结工作体会后给予了在校生许多意见,如要发挥“钉子精神”,锲而不舍地为梦想奋斗不止;要在国家政策背景中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专业技能反哺社会;要对未来有清晰判断而不是过早开始享乐放松。

对于有创业需求的同学,张径提出了以下注意事项:制定创业计划,循序渐进;具备一定的胆识、魄力、团队管理能力;有社会交往能力,学会谈判艺术,擅于处理突发事件;做一名学习型的创业者,长期保持身体与心灵的健康。

在三位校友的倾情分享中,是毕业学生对母校的深深眷恋,是对母校培养的不尽感恩,是对母校发展的美好期盼,葛士顺表示,通过真实地案例分享,学生们不仅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更是在师兄们的言语中学到了校友缘分的来之不易,学到了把握时机努力学习的刻不容缓,学到了善于钻研勇士尝试的坚定毅力,学生是学院发展的最大推动力,相信未来我院的学生们能够在自己的道路上探索出更加靓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