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考分离”暨21级体育教育专业田径结业考试圆满成功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13

作者:李鹏程   摄影:李鹏程   审核:刘金锋  上传:李芹  

为加强对大学体育课程教学工作的监控和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以考促学、以考促练、以考促教”的目的。近日,体育学院在泉山校区西田径场举行“教考分离”暨21级体育教育专业田径结业考试。

此次考试采取“教考分离”的方式,在阮宜杰、葛士顺、肖成兵、张万寿、刘自红、李鹏程老师的共同组织参与下对21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进行田径课程结业考核。  为了体现“教考分离”做到评分的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整个考试过程由相关专业课教师对非本班级学生进行评分。

“教考分离”不仅考核学生对课堂知识、技能的掌握,也是对教师教学成果的检验,通过“教考分离”的方式更客观的体现教学成果,帮助教师找到教学中存在的不足,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专业发展。同时通过此次考核,学生学习态度更加端正,训练更加刻苦认真,推动了良好学风的形成,教考分离改革效果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