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

*学院介绍*

体育学院现设有体育教育(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休闲体育三个本科专业。现有全日制在校生904人,教职工64人,外聘教师10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19人;博士19人(含在读),硕士38人;省校级“教坛新秀”6人;双师双能型教师50人;受聘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6人;国际级裁判2人,国家级裁判6人。先后被国家体育总局、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全国轮滑运动先进单位、全国啦啦操实验高校、中国轮滑运动示范学校基地、全国学校段位武术进课堂教学实验点、安徽省乒乓球学院、安徽省体教结合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教学科研*

近5年,立项省教育厅重点(含重大)及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课题18项,省部级项目4项,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二类以上论文52篇,三类论文79篇,出版专著(教材)7部;申请专利48项。2023年,横向课题到账金额433万余元。

*培养成效*  

体育学院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已基本形成的“强技能,宽基础、重应用”的人才培养特色,为今后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近3届毕业生总体就业率98%左右,55人考取国内外高校的研究生,升学率9%左右。总体就业门类与专业相关度较高,2020年毕业后工作与专业相关度高达69.89%。学生毕业后五年基本在各自就业岗位上成为骨干力量,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肯定。

近5年来,在学科竞赛方面,参加国家、省级各类赛事,获得省级以上奖项500多项。特别是我校武术散打队在参加中国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中获得金牌10余块,银牌和铜牌各20余块。10名学生获舞龙舞狮国家级运动健将资格;5名学生代表省啦啦操队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获全国第8名。


 

*专业设置*

体育教育

学制:四年      学位:教育学学士

专业简介: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安徽省示范基层教学组织、省级特色专业;培养具有系统的教育教学知识、体育学科理论知识;扎实的运动技能,较强的体育教学和育人实践能力;拥有创新精神和自主发展能力,能胜任中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科学研究、课外体育训练与竞赛、管理等工作的中学体育骨干教师。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学制:四年      学位:教育学学士

专业简介:培养具备强烈社会责任感、良好职业道德、扎实的专业实践能力,面向社会能够提供体育健身咨询与指导、策划与组织体育活动,在体育产业领域能够创业、经营与管理;熟练掌握本专业所需的运动技能,具备一定教学能力的应用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门人才。


                                               休闲体育

学制:四年     学位 :教育学学士

专业简介:旨在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先进的休闲体育理念、扎实的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系统掌握休闲体育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运动技能;能从事休闲体育项目策划与组织、休闲体育俱乐部经营与管理、体育休闲旅游推广与经营、户外拓展训练指导与管理的应用型休闲体育专门人才。



* 联系我们 *

招生咨询热线:0554-6863117

学院网址:https://tyxy.hnnu.edu.cn/main.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