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125

作者:李芹 审核:葛士顺 摄影:任有君 上传:李芹

9月5日上午,体育学院在校舜耕青年讲堂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动员大会。体育学院领导班子、科级以上干部、全体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249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主持动员会。

动员会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首先致辞,他代表体育学院党委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表达了自己对新生的美好祝愿和殷切期盼:一、严格自律,学会做人。涵养道德、砥砺品格,做有高尚情怀、情操的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体育精神,努力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推动者;二、严守计划,学会学习。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热爱读书的习惯,做学习和发展的主人,不断的提升自身核心素养,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三、胸怀感谢,学会感恩。心中有大爱,做一个对国家、对民族、对自己负责的人;做一个有爱心、有善心、有孝心的人;做一个感恩父母、感恩他人、感恩社会的人。老生代表王佳佳及新生代表王绚分别发言,语言真挚,发自肺腑,满怀深情,坚定的决心,激励着2022级新同学在大学新生活中奋发图强,锐利进取。何敬堂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2022级同学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详细介绍了体育学院办学历史、师资力量、教学设施及学科竞赛等情况,总结了近年来体育学院深化教学改革,提升办学质量,聚焦育人方向、凝练办学特色所取得的成果,勉励新生要弘扬体育精神,强健身体素质、磨砺拼搏意志,提高综合素养,用奋斗致敬青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进。刘金锋结合自己大学的经历就如何顺利完成大学四年学业勉励新生:要有规划、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希望他们有直面现实的勇气,有超越苦难的精神,有披荆斩棘的魄力,有创造未来的胆略,永葆激情和梦想,铭记感恩和责任。最后,黄也亮希望同学们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展现当代青年的风采,展现体育人的担当,担负民族重任,实现人生理想,真正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一课,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有助于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行角色转变,明确学习目标,也为做好新生日常管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