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迎新工作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1-09-15浏览次数:89

作者:李芹 组图:王露   审核:肖成兵 上传:李芹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11日、12日,根据学校统一部署,体育学院认真组织、精心安排、贴心服务,200名体育学院新生按时到校并完成所有报到手续,体育学院2020级迎新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圆满落下帷幕。

精心准备,周密部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迎新工作,面对仍旧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多次召开迎新工作会议研讨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成立迎新工作小组,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报到工作。99日召开了迎新志愿服务队迎新动员会,对迎新工作做了详细部署,保证每个点位都安排专人负责专项工作,明确了工作要求,细化了责任分工。在学院的统筹安排下,910日学院迎新工作小组提前布置迎新场地,备好迎新物资,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新生报到的准备工作。

迎新现场,秩序井然。911日上午,迎新工作正式开始。在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中,学院党委书记肖成兵、副院长阮宜杰、副书记黄也亮、副院长葛士顺也亲临现场,慰问战斗在迎新一线的师生和看望报到的新生,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与新生亲切交谈,并叮嘱同学们入学后需要注意的各类事项,为新生送去关怀与呵护。体育学院迎新工作小组一直坚守在迎新一线,团结协作,查验证件、进行双码检验,为新生解疑答惑,介绍报道流程,给新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由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迎新志愿者,引导新生前往报到地点,办理报到手续,帮助搬运行李,直到新生顺利入住宿舍。志愿者还为部分新生提供了整理床铺、摆放物品、打扫卫生等细致入微的温馨服务,让远离家乡的新生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学生家长虽然未能入校,但普遍表示在此次报到过程中看到参与迎新工作的全体师生精神风貌昂扬向上、报到环节简洁流畅、现场秩序安全平稳,感受到学院的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他们倍感安心。

深入寝室,关怀备至。912日下午,体育院党政领导和辅导员到新生宿舍走访,亲切看望新生,询问他们来校报到情况、对学校的印象及未来的学习目标等,提醒他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宿舍整洁,每天进行寝室消毒做好防疫工作,希望他们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体育学院2021年迎新工作圆满落幕。之后,体育学院将陆续组织新生开展新生开学典礼、新生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活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学校生活,以最好的姿态迎接人生的崭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