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体育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2-08-27浏览次数:120

作者:崔健  审核:葛士顺 摄影:刘贝怡 上传:李芹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8月26日,体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团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团委书记崔健、辅导员周利三位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淮南大通“万人坑”教育馆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万人坑”教育馆,师生认真参观了日寇侵占大通期间布局沙盘、矿工生产生活用品用具、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矿工作业场景、日寇残害矿工刑具、大病房概况、三条白骨大坑、秘密水牢馆等旧址,观看了“万人坑”纪录片,深入了解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疯狂掠夺我国煤炭资源、残害抗日志士和一万多名矿工的种种历史事实。通过考察这些历史事实和历史铁证,给在场的实践团成员以深深的震撼。

活动结束后,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自己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砥砺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将爱国情化为报国行动,强筋骨、练内功,勤学苦练,争做社会主义建设的有用人才,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