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93

作者:李芹 审核:葛士顺  摄影:李芹 上传:李芹

为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近日,体育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举行体育学院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政领导与各支部书记、全体辅导员 、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主持了典礼。

进行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发展党员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保证党员发展质量、提升党员素质的重要前提。在开班典礼上,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致辞,对培训班中的积极分子提出具体希望与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端正入党动机,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三要遵守学习纪律,切实保证学习效果;四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并寄语同学们要通过培训学习和今后的不懈追求努力,提高理论修养和政治素养,争取能够早日站在鲜艳的党旗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学员代表2020级休闲体育专业1班学生马家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应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力争在思想上有所提高,在理论上有所收获,在政治上尽快成熟,早日把自己锻炼成符合党和人民期望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体育学院党政办主任李芹宣读体育学院关于党委党校第四分党校第4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相关文件,对培训时间、培训方式以及考核办法做出了解释。

在培训第一讲中,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为主线,从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大会主题入手,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举旗定向的政治宣言,是引领复兴的行动纲领;在全面回顾新时代十年以来历史性成就的基础上,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精神,他围绕一个中心任务、两步走战略安排、三个务必等讲述党的伟大奋斗征程,深刻阐述了党的理论知识,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加强对党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增强入党自觉,提高基本理论素养和政治道德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做好人生规划,让青春在理想的旗帜中飘扬。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将学习成果感悟转化为一往无前的斗志,立足实践,争先创优,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