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优秀校友——李如龙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667


李如龙,男,1964年7月生,安徽临泉人,1985年考入淮南师专体育系。

1985.081989.08在安徽临泉张集中学任教;1989.081990.07在临泉师范任教;1990.081993.06在西安体育学院研究生部攻读体育教育学硕士学位;1993.072011.12在解放军西安政治学院军事教研室任教员;2012.012018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略部任副研究员、战略部副主任,军事历史和百科部研究员,战争研究院战略研究所研究员,全军优秀研究生导师。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一带一路"论坛顾问;红旗高端智库顾问、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原国家人事部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兼职教授;宝鸡文理学院客座教授;长安国学院名誉院长;长安新兵家研究院名誉院长;中华书画院(耿飚成立的国家一级社团)顾问兼艺术总监。长期从事军事战略和历代军事思想研究。在以《孙子兵法》为代表的中国传统兵学研究领域具有深厚造诣。获军内外主要科研成果,一百二十多项。多项研究报告为中央军委重大决策提供咨询依据多项研究成果获全军优秀成果奖。参加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中华大典.军事典》的编撰工作独立完成《孙子兵法》内容的编撰任务填补了宋代以来该领域的空白。指导的研究生论文获全国优秀论文,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导师。多次筹划与召开有政治局常委参加接见的孙子兵法国际研讨会。多次受邀为地方政府、部队、军地院校等单位讲授《孙子兵法》与现代战争、《孙子兵法》的战略智慧与现代国防、《大易与兵谋》、《中华人文智慧与现代管理》、《中国传统哲学与谋略思维》、《五行学说与谋略思维》、《决策中的策略》等课程;多次受邀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日报、解放军报等大型媒体专访,并受邀为大型纪录片《问道楼观.以奇用兵》担任撰稿与讲解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