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合肥市开展访企拓岗实习就业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22

作者:何敬堂  审核:葛士顺  摄影:张尧  上传:李芹  发布:涂新宇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为进一步开拓体育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岗位,建立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8月12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院长阮宜杰、副院长刘金锋、何敬堂、休闲体育系副主任聂小燕、教师张人天等一行前往合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本次调研走访了黑八篮球训练营、安徽省金仕堡健身管理有限公司和魅加健身三家公司。

在调研过程中,三家公司的负责人均对各自公司的场地规模、主营方向、业务拓展、用人需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体育学院一行详细咨询了受调研公司对实习生的容纳人数、专业需求、实习生的上班时间、实习就业岗位等。在与企业交流过程中,体育学院一行深入了解了毕业生未来就业前景、企业用人标准以及市场就业需求,为推动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制定实习计划、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依据,同时为毕业生的充分就业找准了方向。

本次调研探讨了与各公司的校企合作项目,对合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沟通,受访公司负责人均对校企合作项目表达了很强的合作意愿。

近年来,合肥市经济高速发展,体育产业随之展现出了强大的活力。与合肥市的体育产业公司进行实习基地建设的合作,可紧随体育产业发展的趋势,使学生能够学习到最新的知识和技能;因淮南紧邻合肥,实习生的管理也更加便利,有利于及时解决就业实习中出现的问题。此次调研促成就业实习基地的建立,对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校企协同联动,将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精准对接,共同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学生实习和就业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