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进高速 永为师院人 ——淮南师范学院优秀学生:朱永强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333

朱永强,男,汉族,1985年8月出生,安徽濉溪县人,中共党员,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05年9月入学,曾担任校学生会主席,在校期间曾荣获“中国自强大学生提名奖”、“安徽省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先进个人”、“校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等荣誉称号。自2009年毕业以来,他始终不忘母校的培养和教育,不忘自己的初心和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并取得了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淮南师范学院优秀校友的良好形象。

注重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三力。作为党支部书记,朱永强立场坚定,思想进步,能够积极拥护党的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贯党的二十大精神,边学边思,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拓宽视野与思维,培养较强的政策理论水平、组织协调能力与解决问题的实践能力。他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新举措,将支部“向天歌”党建品牌创建与工作岗位实际有机结合。他能够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一切言行,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谦虚谨慎,主动接受来自各方面的意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虚心听取领导和同事的意见建议,时刻保持了良好的党员干部形象。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使命担当。作为收费站负责人,“天道酬勤”是朱永强勉励自己和员工们的名言,他坚信只要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勇于实践,没有办不到的事情,也没有干不好的工作。他始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巧妙利用,变废为宝”、“环保小举措,废物换积分”等创新活动,得到了员工的广泛赞誉和积极参与。此外他积极开展传帮带,一带一、一带多的方式培养人才,努力将收费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将业务骨干培养成管理人才。他率先垂范,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以工作为重,以发展为重,以大局为重,深入业务工作研究,强抓措施抓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推进疫情防控、营运管理、堵漏增收、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把为司乘做好服务、为职工解决实事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摸清关键症结、找准矛盾堵点、谋划发展良策,坚持小切口、准发力,着力破除工作遇到的各种瓶颈阻碍,取得了营运管理稳步提升。


时刻严以律己,认真履职担当。自参加工作以来,收费站成了他的第二个家,为了高速公路事业,他承载着梦想、奉献了青春、放下了割舍。2016年春节,是他儿子出生过的第一个春节。收费站人少车多,为了坚守岗位,保障畅通,他毅然放弃了休假,放弃了与妻儿团聚的机会,主动加班值守。年三十当天,刚出生不到5个月的儿子,在妈妈的襁褓中来到单位探望爸爸,当朱永强看到爱人和孩子来到单位的那一刻,泪水迅速地打湿了他的双眼,这是一名共产党人奉献的泪水、无私的泪水、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泪水。他坚持以“带队伍就是带人心”的信念去关心、帮助站内员工,做到了讲政治、重品行,讲大局、重事业,讲原则、重感情,使大家心里话愿意和他讲,困难事愿意找他办,有效保证了收费站人员思想稳定,形成了一盘棋局面和团结向上的工作风气,收费站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显著增强。

加强党性修养,发挥表率作用。在工作中,他始终保持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收费站人员多、任务重,特别是在恶劣天气、重大节假日、疫情防控道口保畅等期间,经常加班加点连轴转,他带头发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敢于担当、迎难而上的精神,在各项工作中,做到了加班加点第一个到位,学习培训第一个到场,急难任务第一个先上,在员工心目中树立了善于吃苦,勤奋工作良好的形象。记得有一次,站内下水道堵塞,经过大家使用工具清理无效后,朱永强便撸起袖子和裤腿,第一个跳进那又脏又臭的污泥中,俯下身子用手去掏堵塞的下水管道,污泥浸透了他那闪亮的党徽,汗水洒满了他那坚强的额头,他没有叫苦,没有叫累,更没有退缩。经过他一个小时的努力,下水道终于通了,污泥和臭水沿着疏通的管道顺畅的淌走了,大家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多年来,朱永强同志以高昂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各级领导、同事的好评。所任职部门先后荣获“安徽省巾帼文明岗”、“淮南市巾帼文明岗”、“安徽交控集团第三届最美微笑团队”,“皖通公司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称荣誉号。朱永强常说“没有母校的培养,就没有自己的今天,感恩母校,感谢老师”。他将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锐意进取,继续展现淮南师范学院毕业学子的良好形象,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