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武术队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中勇夺佳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93

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执行,辽阳市弓长岭区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承办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甲组、乙组)的比赛于2023年5月8日-14日在辽阳市弓长岭区体育馆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15所高校,共计约1000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将参加传统拳术、传统器械、规定太极拳、器械类和其他太极拳等项目的角逐。创造了近年来参赛队伍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记录。

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担任领队,张婧老师担任教练员。我校武术代表队派出4名运动员参加13个小项的比拼,在学校和学院领导的无限支持与鼓励下,队员顶着压力潜心刻苦训练,积极备战,在赛场一展精湛技艺、尽显独特风采,最终荣获金牌1枚、铜牌2枚、第四名1项,第七名3项的佳绩。

2020级体育教育1班张艳丽不负众望取得女子甲B组八卦掌金牌;退伍返校的2021级体育教育5班刘小龙同学在意外受伤的情况下,奋勇拼搏、披荆斩棘最终获得男子甲B组少林拳铜牌,王绪杰、刘小龙、陈威龙同学团结一心获得男子徒手对练铜牌;刘小龙同学获得优秀运动员、张婧老师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

淮南师范学院武术队自2013年成立以来,第二次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本次比赛队员们顽强拼搏,秉承“明德、至善、博学、笃行”校训,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积极阳光的健康心态与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出良好的竞技水平和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