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梦想,永不放弃——体育学院优秀校友:葛睿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47

葛睿,女,汉族,1989年2月27日生,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06级学生。曾获得过国家级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安徽省三好学生,安徽省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金奖,上海世博会安徽馆形象大使,安徽省话剧节最佳女配角奖,校挑战主持人大赛金奖,校优秀女大学生称号。现在是杭州元一普拉提工作室的合伙人、教学总监,也是BC动作教练教育中心的导师,同时也成为了运动品牌lululemon的门店大使。

 

坚持梦想永不放弃

葛睿出生在芜湖的一个普通家庭,从小她就是一名活泼好动的孩子,不幸的是,5岁的那年她的妈妈就因为胰腺癌离开了人世。没过多久爸爸再婚,因为爸爸常年在深圳工作,所以她和新妈妈以及弟弟相依为命。在高三的那年学校运动会上,她获得了高中组田径四项全能的第三名,那个时候,她没有参加过任何训练,而前两名都是体育生,这让她对运动产生了很大的信心。虽然父母极度反对,但是她还是在高考的志愿上填报了体育专业,从这一刻,她没有放弃过运动这两个字。

走进大学淮南师范学院,一切都是新鲜的,葛睿积极投身在校园的学习和各个活动比赛中。就当她还沉浸在新生活的喜悦中,一个噩耗传来,远在深圳打工的父亲患上了胆管癌晚期,妈妈已经在深圳照顾爸爸一个月了,葛睿马上坐上赶往深圳的飞机看望爸爸,但是爸爸还是没过多久就离开了人世。她觉得整个世界就要塌了,失去父亲的痛苦好像一场做不完的噩梦,家里还有妈妈以及年幼的弟弟,爸爸就是家里的顶梁柱和经济来源,一家人的生活该怎么办?妈妈因为很久都没有工作,爸爸的离世让一个小康之家立刻变成了低保户。葛睿没有太久伤心就很快回到了学校,她下定决心不要花家里的一分钱去上学,还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家人。

回到学校,在老师们的帮助和同学们的鼓励下葛睿更加积极的学习,她学习成绩优异,年年是班级的第一名,她没有自怨自艾,而是化悲痛为力量,也积极的参加学校的各项比赛与活动。她是班长,也是学生会的团总支副书记,是广播站的播音员,也是话剧社的副社长。学校的生活让她充实,也让她不断的磨练自己。在学校期间,她获得了很多的荣誉,有安徽省三好学生,安徽省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的金奖,安徽省话剧节最佳女配角奖,安徽省健美操大赛第一名,校挑战主持人大赛第一名等等。多个比赛也培养了她的信心,只是有的时候她还是会默默落泪,因为再多的荣誉,再也没有那个重要的人可以分享。每一个寒暑假,葛睿都没有歇着,而是在各个岗位挣钱赚取学费和生活费,她端过盘子,做过流水线工人,计件的车间工人,传单员......最终,她凭着国家级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以及打工挣得的钱,解决了自己大学的所有学费生活费。

因为安徽省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的那场比赛的经历,葛睿在大三就有了清晰的目标,当时她的职业规划的目标是先就业成为一名教练,再成为一名管理者,最后可以自己创业成为一家工作室的创始人。毕业后她想到健身行业去闯荡一番,凭借葛睿在学校的优秀表现以及良好的沟通能力,她走进了全国综合实力排行前三的连锁健身品牌一兆韦德健身,成为了一名团操教练,所以在2010年她毕业后找好朋友借了1000块以及一包衣服被子就踏上了去往青岛的火车。初入职场,葛睿觉得自己的专业能力还是有所欠缺,因为学校所学的知识和实际运用还是会有所不同,所以第一年,她省吃俭用,住着狭小的出租房,一边挣钱一边继续参加专业技能的培训。为了减少开销,她常常在下班后做最晚一班的大巴到上海学习,来节省出差学习的费用。凭着她在健身房的努力,一年后她的专业能力已经非常突出,成为了青岛区的部门经理,也被耐克选拔为中国区的签约教练。担任部门经理的第二年,她已经很好的可以在一个陌生城市立足,她的工作也基本稳定,但是她不甘于此,她觉得做管理层,还有很多管理的知识与技能需要学习。所以在2012年底她决定报考工商管理学研究生的考试,对于葛睿来说,大学期间是不学习数学和逻辑的,准备这样的考试还是很有难度,英语也丢掉了很多年,只有三个月的时间来复习,但是她一边工作一边努力的复习,在2013年9月,她顺利进入了中国海洋大学的工商管理学专业学习。2015年,葛睿有了一些管理学的知识与经验,再加上一直在运动的专业领域学习,她觉得普拉提是未来市场上很好的发展方向,所以她从综合的健身房离开,来到了专业的普拉提工作室。在工作室里,她一边做管理工作,一边在一线教学,帮助了普拉提项目在当地的发展,也让很多人从这项运动中获益。

2017年底,葛睿因为家庭来到杭州生活,对于一名体育人来说,坚持梦想永不放弃是她的格言,所以即使来到新城市,她也适应的很快,她成为了元一普拉提工作室的一名合伙人及教学总监。元一普拉提在杭州具有很高的知名度,在行业内也享有很高的声誉,该场馆是美国普拉提方法协会的认证场馆,也成为了BC普拉提(国际Ittap认证培训机构)在杭州的唯一合作方。在坚持做普拉提的这条路上她一直不断努力着。她把这项运动带到了学校,医院,银行等各个工作领域,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这个运动项目,通过这项运动受益。在追追梦想的道路上,一定还有很多的困难险阻,我们也期待作为一名体育人的葛睿可以像他所说的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