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困难,勇于亮剑,敢拼敢干——体育学院优秀校友:李红宇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22

李红宇,男,汉族, 1999年10月出生, 中共党员, 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学生,2017年至2019年曾服役于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五支队特战中队,荣获第七届安徽省互联网加创业大赛省铜奖,挑战杯赛省铜奖,第十二届三创赛校一等奖,第九届未来企业家比赛校二等奖,淮南师范学院大学生自强之星,淮南师范学院军训优秀教官 。

 

一.参军报国,树立信念

从军两年,经过部队的培养,他从一名稚嫩的学生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军人。他的理想目标是成为一名尖兵,成为一名特战队员。这个信念一直在支撑着他,当兵就要当最苦最累的兵,逆境中才会让人更坚韧,在新兵下连那一刻,他通过自己的刻苦表现,迈向了他所向往的特战中队。

在踏入特战中队大门的那一刻,他意识到他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军人了,接下来的挑战也会越来越多,但是他从来没有怕过,因为只要信念在,浑身就会充满干劲。作为新兵面临着随时可能被淘汰出局的情况,经过每天高强度的训练和精神上的压力,他最终经过考验留在了中队,从八百名新兵中选出的预备队员仅有30名,而再次经过特战中队的淬炼时,最终仅剩下为数不多的15名,而他恰为其中的一员,虽然训练比其他人更为艰苦,但他们的信念是“只有硬汉,没有软蛋”,这使他感觉无尚光荣。

在服役期间,他参加过三次武警部队组织的“魔鬼周”极限训练,融体能、技能、战术、心理于一体的极限训练。在训练中,队员们要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全程携带约30公斤装备,在山林、断崖、滩涂、河流等各种陌生地域,连续7天7夜,平均每天18个小时,进行40多项军事训练,经过考验才能获得勇士勋章。这种训练强度几乎超越人体生理和心理极限,让队员们在绝望和希望之间来回徘徊的一周。经历一次“魔鬼周”,好似经历一次脱胎换骨,今后再大的困难都不值一提。而三次“魔鬼周”的磨练,使他变得更坚强,连续两年获得了武警部队颁发的“极限训练勇士”荣誉勋章,“能吃苦,敢吃苦”的品质焊在了他的心中。

作为张思德传人,他传承了“忠心向党、赤诚为民、热爱本职、甘于奉献”的精神思想,曾参加过全国两会战备安保任务、中央电视台春晚现场安保任务、“一带一路”安保任务、北京总队特战队员比武等,获得了“优秀士兵”荣誉称号。另他最光荣的是在2019年国庆七十周年阅兵之际,参加阅兵安保任务,正是因为有他们的守护,党和人民才能放心。

二.身体受伤,信念依存    


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让他备受打击的一件事是:在2019年参加部队的一场反恐演习中,因冲在最前线,将生死置之度外,意外导致了膝盖严重受伤,送到医院时医生通知需要手术,膝盖里需要一辈子加上钢板,再也回不到以前的状态,这对他来说是晴天霹雳,作为一名体育生,作为一名特战队员,他几乎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

但他很快就振作了起来,不会被挫折打败,信念更不会被埋没,之后认真养伤做康复训练,很快就重新学会了走路,无时无刻都想去训练场,在得知新一期“魔鬼周”即将开始时,他向中队党组织写了请战书,他不屈服命运,他还会往前冲,他的信念感染到了很多战友,最后在所有战友的帮助下,他顺利扛过了“魔鬼周”。退伍之际,他被评为了“国家八级伤残军人”,这对他来说也是他的荣誉。

有人问他,你后悔吗?冲在最前面有什么用吗?他的回答从来都是:绝不后悔。如果还有一次冲向前的机会,他还会毫不犹豫的冲向前线。和先辈们相比,今天受的伤算不上什么,他只是继承了先辈们的信念,他们的国家正是因为有无数的英雄军人冲在最前面,才得以强大,而他很荣幸是其中一员。

三.发光发热,争做模范

退伍复学以后,他怀揣着在学校这个新战场上也要打胜仗的决心来到了校园里,争先做表率。在大学工作生活中,在学院党组织的号召下,对众多班级进行了“从军营到校园”一系列的授课演讲,将自己的真实经历和所学的品质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众多大学生,感染到众多同学的心中,提升了班级的凝聚力和个人的品格修养。

其中“亮剑精神”感触到了许多人,即使知道前方困难重重,也要勇于亮剑,敢拼敢干,面对学习和工作,要有必胜的决心和勇气面对,解决困难而不是被困难吓住。大学期间他曾组织学校军训数次,接过学校党委书记所授予的旗帜,勇挑重担,作为大学生来到校园的第一节课,他有责任和义务去教他们纪律意识以及树立目标。

在学习之际,他发挥敢拼敢闯的品质,带领同学们去参加创业比赛,上讲台去答辩,获得校级以及省级奖项数次,鼓励更多的同学去寻找自己的目标,并坚持不懈的为目标奋斗,有想法就要去落实,这也是他的老师对他的教诲。    

运动会期间,他主动去报名参赛五千米长跑,树立榜样的信念,仿佛看到了当初自己受伤后请战”魔鬼周”的自己,让同学们都看到,人不能向困难和挑战屈服,而是要战胜!即使名次不理想,但挑战困难的勇气已经赢了比赛。而后他登上了淮南师范学院“朋辈引领,榜样示范”的榜样宣传片,向更多的大学生传递正能量。

当兵的经历,使他的思想坚定,要求严格,成为了一名党员,革命军人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绝不是一句口号!时刻以军人的作风去完成工作,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

部队的培养和经历,让他在大学这个新战场上打赢了一场场的仗,将不怕挫折敢吃苦的品质、无惧挑战的“亮剑精神”、责任心以及荣誉感带到了校园里,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信念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今后的生活中,他会继续发光发热,带动更多的人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