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考研经验交流暨学风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37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学院学风建设,提高学生对考研重要性的认识,了解前沿的考研动态,增强考研的信心,充分发挥“传、帮、带”的引领作用。5月19日晚,体育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举行学生考研经验交流暨学风建设座谈会。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 、班主任、有考研意愿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主持。

会上,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崔健宣读2023届考取研究生人员名单和录取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刘金峰、何敬堂为考研上岸的同学佩戴大红花。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就学生考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解读,指出考研既是学生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体育学院师范专业认证、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他通过分析近两年的考研数据为在座的学生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代表体育学院党政领导承诺,将进一步加大考研的支持力度,为考研学子提供更好的服务。

接着是考取研究生代表孙万奇、徐威、张伟振三位同学依次进行了发言。发言者均以自己的考研经历为切入口,详细地和同学们探讨了考研的必要性,以及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一些事项。大到考研期间各科的复习方法、专业选择以及在复试时应注意到的问题,小到考研信心的树立、心态的调节以及考研期间作息时间的安排这些细节。他们都毫无保留,倾囊相授,耐心地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发言过程中几位代表的考研宣言引起了很多同学的共鸣,如“在考研这条路上,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们都不能轻易放弃”、“考研就像一场马拉松,只要我们坚持到终点了,那么就必定会成功”。

会议最后葛士顺讲话。葛士顺首先代表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向体育学院2023年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子们表示衷⼼的祝贺,向为考研⼯作付出⾟勤汗⽔、在教育教学⼀线岗位上默默奉献的各位教师、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致以衷⼼的感谢和崇⾼的敬意!他强调:“我们坚持开展考研经验交流和学风建设会,是进一步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增强干劲,希望体育学院学生考研和学风建设工作能够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他在发言中强调了三点:一是要统⼀思想,提⾼认识,明确考研⼯作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巩固成果,常抓不懈,不断提⾼考研成功率;三是要以此次会议为抓⼿,加强学风建设,提⾼⼈才培养质量,并分别从学生层面和教师层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做出工作部署。

体育学院2023届毕业生考研较往届呈现出院校分布较为广泛的特点,如体育院校类的西安体育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南京体育学院等;师范类的如浙江师范大学、安徽师范大学等;综合性类大学的如苏州大学、集美大学、湖北大学等。本次学生考研经验交流暨学风建设座谈会的举办,传递了体育学院对支持学生考研和学风建设工作的决心,同时为准备考研的同学指明了备考的方向,为学风建设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