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行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典礼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1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突出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理论素养,5月18日晚,体育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举行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学院党政领导与各支部书记、辅导员 、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开班式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主持。

仪式首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开班典礼上,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致辞,对培训班中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端正入党动机,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遵守学习纪律,切实保证学习效果;理论联系实际,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等四点具体希望与要求。学员代表21级  体育教育专业1班学生杨满想同学作了表态发言;体育学院团委书记崔健宣读体育学院关于党委党校第四分党校第44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相关文件,对培训时间、培训方式以及考核办法做了解读和要求。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做了动员讲话。

在开班仪式结束后的第一讲中,葛士顺作了《青春献礼新时代强国有我新征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专题党课,他首先从“心要敬党、心要敬民、心要敬纪”三个方面讲述大家怎样理解讲政治;其次从“以忠诚铸魂、以大局明向、以无悔立心、以干净固本”四个方面讲述大家怎样体现讲政治;最后就青年入党积极分子的成长成材,提出面向未来,希望各位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学习上不懈追求;知行合一,希望各位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要在实践中不断砥砺;用心用情,努力营造青年干部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等三点建议和要求。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的顺利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政治觉悟。参训的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作为新起点,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将学习成果感悟转化为一往无前的斗志,立足实践,争先创优,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