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奋进,不悔青春—— 体育学院优秀校友:汪琴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27

汪琴,女,汉族,1996年4月生,中共党员,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5级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安徽省品学兼优毕业生、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等荣誉。2019年3月考入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体育教学专业,曾参与编写《跟我学赛艇》教科书于2022年5月由复旦大学出版社出版。

 

拼搏奋进,不悔青春

汪琴同学是一位勤奋努力的大学生,她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始终以“明德、至善、博学、笃行”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让我们一起深入了解她的成长历程,见证她不断超越自我的故事。

1.勇于担当,团结同学

从大一入校开始,汪琴同学就主动参与班集体的建设,帮助辅导员老师管理班级,为同学服务。并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展现出出色的领导能力。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和认真负责的办事态度,她成功地获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并荣幸地被选为班级团支部书记。这个任命对于她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同时也是对于她自己能力的一次考验。

大学四年里,她用自己的行动和责任心,带领班级开展各项活动,与同学们打成一片,在各项班集体的活动中,能够团结同学,为班级体争得荣誉。

2.合理规划时间,发展爱好与特长

她懂得珍惜时间,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提升自己。因为热爱游泳,她在课余时间自费学习游泳,并决定将其作为自己的特长,她投身于游泳学习和训练中,毅然决然地报名参加游泳救生员和教练员的培训课程,并顺利考取了游泳教练员证书。通过不断的努力和坚持,她在2017年暑假获得了南京奥体中心游泳馆颁发的优秀救生员称号,这份经历更加让她明白了生命的脆弱与作为普通人的担当。并在以后的假期中,不断提升自己,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游泳教练。

3.认真完成学业,成绩优异

除了培养特长,她对待学业也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大学四年里,她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学习态度对待每门课程,并力求取得高分。她不仅主动参加课堂上的讨论和互动,还积极主动地与老师交流学习心得,课余时间经常去学校的逸夫图书馆借阅图书,她涉猎广泛,除了专业书籍,文学、历史书她经常阅读,以此来增长见识,提升自身人文素养。她的努力得到了认可,每门课程她都能取得出色的成绩,这也为她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不图安逸,勇于追梦

大三时,她迎来了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在经过仔细的思考过后,她决定自己以后从事体育教师这个行业。因此,她开始了教师资格证的备考,经过几个月的认真复习与备考,她顺利通过三门笔试,然后通过面试,顺利考到了高中体育教师资格证书,这奠定了她未来从事体育教师行业的基础。她也决心将来成为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为学生们的成长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进入大四后,她发现自己除了学习之外,还剩下很多时间可以做点别的事情。与学院的老师交流后,她也认识到自己的才疏学浅,并当下决定要充实自己最后的大学生活—备考华东师范大学,去上海读硕士,继续深造。虽然,当时因为面临毕业实习压力很大,但是她心无旁骛,专心致志地备考。她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执行,每天都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专业课的复习和专业技能的训练。经过艰苦的努力,她顺利通过了考研初试和复试,成功进入了华东师范大学攻读体育硕士学位,为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5.树立目标,砥砺前行

在研究期间,因为华东师大“求实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成了她为之追求的目标。因此,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不懈奋斗,顺利完成了硕士学位,她的愿望是进入上海基础教育系统工作,并在这座城市落户,扎下根。因此,研究生期间,她收起锋芒,认真学习,最后在毕业之际,顺利考入了上海基础教育系统,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初中体育教师,完成了自己的阶段性目标。

汪琴同学的成长历程还在继续,她将继续努力学习,踏实工作,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教育能力。她始终相信,只要坚持追求梦想,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目标。让我们向她学习,勇敢地面对困难,坚定地追求梦想,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为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