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为宿舍安全保驾护航、为学生服务添砖加瓦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3

作者:徐振辉  摄影:余青洋  审核:葛士顺  上传:高华  发布:高华

为了落实校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职能部门的安全有关文件精神,切实抓好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意识,近日,体育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结合体育学院《关于开展体育学院学生宿舍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开展了为宿舍安全保驾护航、为学生服务添砖加瓦系列活动。为进一步完善学生宿舍安全工作,11月17日党站全体人员召开部署工作会议。会议由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负责人宋亚明主持。

会议开始,宋亚明首先对本次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完成宿舍人员再核实工作。对党站人员分组、宿舍学生的姓名和班级信息核查等进行分工安排。二是宿舍用电安全排查工作常态化。党站所有人员分为两组,每周进行不定期排查两次。三是建立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周例会制度。每周五中午12点,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对宿舍安全排查等工作进行汇报。同时站长等主要学干在会议上要对下周工作进行部署,谋划下一步的学生安全、服务等工作计划。

最后会议上,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对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近期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首先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再行动。团队协作要进一步形成,党站的各个部门要相互协作积极谋划,不断培养自己的团队意识、合作精神。其次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活动的目的要明确。本着为全体学生服务的宗旨,想着如何去帮助我们的同学,做好宿舍安全、宿舍环境优化、学习困难学生帮扶等服务工作。三是要学会思考,主动谋划各项活动。可以结合学校、体育学院下发的各项文件通知,对应主动开展各项组织活动。最后希望进入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的各位同学注意个人能力的不断培养和提升。举例以前党站学生干部毕业后的成功事例,说明在党站工作中如何提高自己的统筹、协作、文字、宣传等能力水平,为自己能力水平不断提升积累经验、充电蓄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