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龙舟队勇夺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三项第一名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3

作者:吴勇 摄影:张尧 审核:阮宜杰 上传:高华 发布:高华

11月26日,由安徽省体育局、安徽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23年安徽省高校龙舟公开赛(合肥站)在安徽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开赛。本届比赛共有中国科技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淮南师范学院、合肥师范学院等13支高校龙舟代表队、600余名运动员参赛。

比赛设有公开组(男子组)、混合组(男、女各5名划手)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我校龙舟队参加了混合组比赛。在200米和500米的比赛中,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发扬淮师人奋勇拼搏、积极进取的精神,勇夺200米、500米以及总成绩三项第一名,奠定了我校龙舟项目在省高校龙舟运动中的领先地位,展现出我校竞技运动训练水平和办学力量。

校龙舟队始终坚持龙舟文化校园推广普及化、训练常态化,今年端午节期间协助校宣传部举办了我校首届校园龙舟赛,让更多师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文化,凝聚了爱国主义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