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德育心、以体强心——体育学院举办心理委员联合会换届暨心理运动会表彰大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2

作者:张甜甜  摄影:彭仁磊  审核:葛士顺  上传:高华  发布:高华

为进一步夯实心理健康教育“学校-院系-班级-寝室”四级工作网络平台,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基础性作用,增强心理委员责任意识、提高工作能力,促进心理委员能力提升及体育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12月6日,体育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委员联合会换届暨心理运动会表彰大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副书记黄也亮、辅导员班主任、全体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运动会获奖同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负责人王亮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学院领导首先为新当选的心理委员联合会学干和2023级班级心理委员颁发聘书;接着为在心理运动会中获奖的同学颁发证书和奖品。

葛士顺对当前心理健康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对所有班级心理委员提了三个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肩负责任。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敢于担当责任,要有关心他人、服务他人的信念。二是注重方法。班级心理委员时时与我们的同学在一起,能最直接地了解掌握每个同学的情况,要做到善于观察、搭建平台、提供交流机会,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行为异常情况一定要及时报告给辅导员老师。三是开展多元活动。要依托院校两级心理健康教育等各种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心理健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同学们不仅要在专业学习上又红又专,更要做心灵充满阳光,积极向上的好青年,圆满度过大学四年学习生活。

表彰仪式结束后,王亮老师对参加会议的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培训。培训中他指出了心理委员的角色定位、工作职责及工作要求,以及如何提升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其对学生心理问题的敏感度和判断力,强化自我认知和专业沟通技巧,提高心理委员在班级心理健康工作中的专业性和有效性。

下一步,体育学院将继续推进学生心理教育工作,加强心理委员队伍的建设和能力提升,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心理健康服务,不断推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水平,持续巩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成果,让文明和安全根植于心,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