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舞龙舞狮队技压群雄再创佳绩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2-14浏览次数:10

作者:杨大鹏 摄影:纪铭慧 审核:阮宜杰 上传:高华 发布:高华

12月9日至12日,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共同主办、黄山学院承办的2023年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大学生舞龙舞狮比赛在黄山学院体育馆隆重举办。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15支代表队、多达350余名运动员进行了技艺切磋、风采展示。本次比赛由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担任领队,纪铭慧任教练员,参加了女子舞龙规定套路、竞速舞龙和彩带龙三个项目的角逐。

技压群雄展现风采

比赛现场,校舞龙队以其独特的技术风格和精湛的表演技艺吸引了无数观众的眼球。队员们身姿矫健,龙形吞吐、生动别致,展示了出色的舞龙功底,传递出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底蕴。

团队协作默契配合

在比赛过程中,校舞龙队队员紧密配合,淋漓尽致的发挥自己的特长与整体实力,整个队伍充满了勃勃生机和令人振奋的活力,展现了大学生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

展示实力成绩喜人

自第十五届全国舞龙舞狮锦标赛荣获桂冠以后,校舞龙舞狮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投入到了新一轮的备战。经过数月的刻苦训练,在本次比赛中成功取得女子舞龙规定套路第一名,女子竞速舞龙第一名,彩带龙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对队员长期以来辛勤训练成果的检验,更是学校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的成果展示。这一佳绩的背后离不开校领导的关心支持、教练团队的精心指导,更离不开每一位队员在平时的刻苦训练和努力拼搏。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他们会更加精进技艺,不断追求卓越,再创新的辉煌!

学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积极探索多元化的体育文化育人模式,以舞龙舞狮、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为载体,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切入点,打造龙狮、龙舟等运动特色品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逐渐在校园里“靓起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文化自信、文化自强和文化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