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体育学院学生会改革情况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并结合《关于巩固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成果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接受广大师生监督,现将我院2023-2024学年学生会改革情况公开如下。

一、改革自评表


指标

结论

备注

1. 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工作。未承担宿舍管理、校园文明纠察、安全保卫等行政职能。


2. 工作机构架构为“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未在工作部门以上或以下设置“中心”、“项目办公室”等常设层级。


3. 工作人员不超过 30 人。


4. 主席团成员不超过 3 人。


5. 除主席、副主席(轮值执行主席)部长、副部长、干事外未设其他职务。


6. 工作人员为共产党员或共青团员。


7. 工作人员中除一年级新生外的本专科生最近 1个学期/最近 1学年/入学以来三者取 其一,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 以内,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研究生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8. 主席团由学生(研究生 )代表大会(非其

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常任代表会议等 )

全体学生 (研究生 )大会选举产生。


9. 按期规范召开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或

全体学生(研究生)大会。


10. 开展了春、秋季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全

员培训。


11. 工作人员参加评奖评优、测评加分、推

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等事项时,依据评议结

果择优提名,未与其岗位简单挂钩。


12. 党组织定期听取学生会组织工作汇报,

研究决定重大事项。


13. 明确1 名团组织负责人指导院级学生会组织;聘任团委老师担任院级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14. 学生会组织工作机构应成立团支部,团支部书记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担任。



二、院级组织工作机构组织架构表

序号

机构名称

人数

主要职责

1

主席团

3

全面主持学生会的日常工作,统筹会内各项事务,分配任务,对学生会负责。

2


组织部

8

协助团委加强我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

3


新媒体部

7

分团委新媒体要做好学院对外宣传工作,扩大学院影响力,在公众平台发布校内外最新资讯,为我院各项活动的宣传与开展提供良好的前提保障。

4


社会实践部

10

社会实践部是我院系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组织和引导学生走向社会,在实践中积累社会经验,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充实自我实现自我的部门。

5

体育部

25

主要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宣传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体育观念,促进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发展,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举办院内各项体育比赛。

6

办公室

8

主要负责在每年申请第二课堂学分时,对全美院的学分申请表进行收集,审核和汇总。

7

宣传部

10

做好版牌等平面媒体宣传工作,将活动及通知以最快最准确的方式传递出去。

8

学习部

8

展学习方面的工作和组织学习方面的活动的一个部门。促进学习氛围的良好组织辩论赛等具有学习氛围的比赛。

三、院级组织工作人员名单

序号

姓名

政治面貌

院系

年级

学习成绩排名 *

(本人排名/所属

专业人数 )

1

邰永康

中共预备党员

体育学院

21

1/37

2

付晓燕

中共预备党员

体育学院

21

7/26

3

张鹏

中共预备党员

体育学院

21

3/19

4

陆煜

中共预备党员

体育学院

21

1/19

5

俞昊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1

13/37

6

陈文浩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1

10/19

7

刘文豪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1

8/26

8

胡俊豪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1

13/26

9

石德成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5/22

10

吴昌军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9/26

11

邵佳玲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1/27

12

杨孝康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3/27

13

孙林瑞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4/27

14

查鹏程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16/28

15

张甜甜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5/17

16

刘丁圆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2/27

17

袁运豪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1/19

18

胡朝阳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2/19

19

牛嘉成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5/28

20

方志豪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6/28

21

吴启龙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8/19

22

李超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2/27

23

张博宇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9/22

24

陈杰

共青团员

体育学院

22

1/27



*最近 1 个学期/最近 1 学年/入学以来学习成绩综合排名(新生、研究生不需填写)

四、院级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产生办法

学生会组织主席候选团体产生办法:在院团委的指导下,经过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反复酝酿,在广泛听取单位为班级、团支部和学生意见并进行考察的基础上,提出下一届主席候选团体建议名单,报体院党委和学校团委审查。


五、院级组织主席团成员选举办法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高校学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则》和《安徽省学生联合会章程》,制定本选举办法。

一、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由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选举工作由大会主席团负责。

二、经校党委和省学联批准,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学生委员会设主席团成员3名,采用差额选举的办法产生。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候选人建议名单由各部门组织推荐,经报学院团组织同意,报学院党委确定后,提交大会选举。

三、选举时,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方可进行选举。因故未出席会议者,不能委托他人投票。

四、大会实行等额选举。选举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票上的候选人名单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五、选举人对候选人可以投赞成票或

赞成票,也可以弃权。投

赞成票时,可以另选他人。

表示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内画“〇”(不得打“√”号或涂改,否则本票为无效票);表示不赞成的,在候选人姓名上方的空格内画“×”;表示弃权的,不划任何符号。另选他人的,将另选人姓名填写在“另选人姓名”栏内,并在姓名上方的空格内画“〇”。

六、选举收回的选票,等于或少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有效;多于发出的选票,选举无效,应重新进行选举。

每一选票所选人数等于或少于应选人数的为有效票,多于应选人数的为无效票。

七、选举时,被选举人获得的赞成票超过实到会有选举权人数的半数,始得当选。

当选人少于应选名额时,应对不足名额再进行选举。仍少于应选名额时,可由大会主席团决定相应减少应选名额,不再进行选举。当选人接近应选名额时,也可以由大会主席团决定直接减少应选名额不再进行选举。

八、选票使用黑色签字笔填写,填写符号要准确,字迹要清晰。全票书写模糊无法辨认的选票,全票无效;部分书写模糊无法辨认的选票,可辨认部分有效。

九、选举设监票人8名,其中总监票人1名。监票人由各代表团从不是候选人的代表中推选,经大会主席团审议后提交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总监票人由大会主席团从监票人中提名并提交代表大会表决通过。计票工作人员由大会秘书处指定,在总监票人、监票人指导下工作。

选举结束,总监票人公布候选人的得票数字。大会主持人宣布当选名单。当选的主席团成员以姓氏笔画为序排列。

  1. 本选举办法,经各代表团酝酿讨论,由大会全体会议通过后生效。选举时,如出现本选举办法规定以外的情况,由大会主席团决定。




六、院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情况

(含召开时间、地点、代表数量、主要议程、宣传报道链接、现场照片等)

1.召开时间

20231013日中午1200

  1. 召开地点

淮南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文科楼1105会议室

  1. 代表数量:

体育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55人:邰永康、付晓燕、俞昊、张鹏、陆煜、陈文浩、刘文豪、胡俊豪等55人。

4、主要议程:

1)大会召开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2)由工作人员发放投票单,开始体育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投票。

3)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主席团成员。

4)宣布体育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选举投票结果为邰永康、付晓燕、俞昊三人。

5)宣布会议结束。

5、现场照片


七、院级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代表产生办法

学生生代表名额共 80人,代表名额根据体育学院学生组织人数按比例分配。以班级为单位,经过差额选举产生,差额比例不少于20%,具体代表名额按照各学院人数分配。

学生代表的产生办法:代表经班级团支部推荐、体育学院学生会组织选举产生,并在一定范围内公示。常任代表或委员候选人由各部门从正式代表中推荐产生。院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中的学生代表一般不超过40%;女代表一般不少于25%;少数民族学生较多的学院应有一定数量的少数民族代表;代表名额原则上依照各二级学院学生会组织会员人数按比例分配,代表名额不足3人的以3人计。

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代表名额的20%,在同级党组织和院学生会审查通过后,提交本选举单位的学生代表大会进行差额选举产生参加大会的正式代表


九、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述职评议办法

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述职评议办法(暂行)

为进一步深化学生会(以下简称学生会)改革,落实校团委、协助校党委加强对学生会及其工作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责任,规范述职评议工作,根据《淮南师范学院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建立述职评议制度旨在推动学生会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对广大同学的政治引领、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进一步增强学生会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和服务同学的责任感和价值感,促进学生会更好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二、述职评议对象为校院两级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工作部门负责人。

三、述职评议内容包括对学生会工作人员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成绩、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的全面客观综合评价。

四、述职评议坚持走群众路线,吸纳广大同学参与群众评议,让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广大同学面前亮作风、晒成效、找差距。

五、加强对全校学生干部的监督和管理,全面准确地掌握学生干部的工作情况,提高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大局意识,制定制度。

六、学生干部述职应当有利于增强学生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服务于广大同学意识,应当有利于促进干部队伍的建设。

七、体育学院学生会干部评议会由学生代表、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分团委书记崔健和辅导员李芹、王亮代表共同组成。

八、述职人员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将述职报告交学生会办公室存档。

九、述职报告包括以下内容:

1)述职人员所任职务、任职期限

2)述职人员工作的指导思想

3)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

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开始实施。


十、院团委指导学生会主要责任人


类别

姓名

是否为专职团干部

备注

分管学生会组织的

院团委书记

崔健


院学生会组织秘书长

崔健



以上自评公开内容如有不实情况,可发送邮件至体育学院团委邮箱:71061122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