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树优良学风 扬诚信考风暨学生诚信迎考动员大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10

作者:宋亚明  摄影:王亮  审核:葛士顺  上传:高华  发布:李芹

为端正学生学习态度,严肃考风考纪,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促进学风建设,近日晚6:00,体院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树优良学风 扬诚信考风”的诚信迎考动员大会。体育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学工队伍、学生党员、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也亮主持。

活动开始,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对大学生诚信迎考作了动员讲话,对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求:一是调整工作重心,积极复习迎考。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处理好学习和其他事务之间的关系,把自己的工作重心调整到学习上来,认真做好最后阶段的复习迎考;二是端正思想,严格自律。在学校上下共抓学风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体育学院所有同学一定要端正考试态度,特别强调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挂牌考试,亮出自己的身份,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三是严守考纪,诚信迎考。强调全体同学必须坚决服从监考教师的安排,决不允许因为眼前虚假的分数而违规违纪,进而损失自己的长远利益、长远发展,遗憾终身;最后希望同学们能用真实的成绩和负责任的态度向自己、父母、老师和学校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在一个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接着,体育学院学工办主任崔健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了《学生手册》中违纪处分相关管理规定,帮助学生认清考试作弊行为的危害性,明确自己身上的职责与使命,切实在生活中与学习中做一个诚信的人。

会议第三项,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做考试动员发言,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做到文明考试,严格遵照考试的具体要求,希望同学们珍惜仅有的时间认真复习备考,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之后还强调道同学们应该有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同学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入到考试中去,公平竞争、诚信考试、杜绝作弊、争创佳绩!

最后一项,体育学院学生会主席邰永康同学代表全体学生进行了诚信迎考表态发言,他表示,全体同学要提高自身修养,端正考试态度;要认真复习,积极备考;要文明考风,端正考纪;学生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以身作则;最后代表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立下诚信誓言:“实事求是,信守承诺,认真学习,诚实考试,手握诚信,把握未来!”

本次诚信教育大会的召开,充分彰显了体育学院对于诚信教育的重视和落实力度,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从思想深处树立诚信考试的意识,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考试纪律规定,营造优良的学习氛围和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