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2024年科研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4-01-08浏览次数:11

作者:李芹  摄影:李芹  审核:何敬堂  上传:高华 发布:李芹

1月5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科研项目申报专家指导会。皖西学院体育学院院长汪波教授,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余涛教授、安徽工程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胡好教授应邀莅临体育学院,指导安徽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体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学院院长阮宜杰主持。

会上,三位专家结合申报材料,逐个给在场的每一位申报老师提出了中肯的修改建议:一是确保项目选题新颖、有创见,项目标题简明扼要,体现申报要点;二是要系统简洁地进行学术史梳理,增强文献述评的能力;三是要优化框架思路,提升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表述的严谨性;四是要充实参考文献,确保相关性与权威性。

会议指出,教学是立校之本,科研则是强校之基。科研工作对学院内涵建设、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和教师个人学术成长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做好2024年度科研申报工作,学院提前谋划、多措并举,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指导,后续相关工作将陆续展开,以期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和课题申报质量。各项目负责人要仔细吸收专家指导意见,精心打磨申报材料,做好课题申报。

此次申报指导会既让学院教师明确了科研项目申报的重要性,也为进一步提升申报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持。与会教师表示,学院的精心组织、专题指导实用性强,会后将认真吸收专家建议,把握时间节点,进一步修改和完善申报书,实现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