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筑梦远航—体育学院举办援疆支教学生欢送会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1

作者:李芹  审核:葛士顺  摄影:王亮  上传:高华  发布:李芹

3月13日下午,体育学院在文科楼1105会议室举办援疆支教学生欢送会,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院长阮宜杰、副书记黄也亮、副院长何敬堂、辅导员李芹以及今年选派赴新疆支教的两名学生韩振生、刘小龙参会。

两名同学即将怀揣着对美丽新疆的向往和支教新疆的使命,带着学校老师及家长的殷切嘱托踏上去往新疆的行程,开启援疆支教生涯。座谈会上,葛士顺说,“教育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他嘱咐两位同学认真扮演好教育的传递者、文化的传播者和文明的传承者三个角色,奉献青春、助力边疆教育事业,同时要通过此次支教锻炼,树理想、强本领、勇担当,让热血青春挥洒于祖国的西北边疆,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一代青年榜样,为文化润疆和民族团结续写精彩故事。阮宜杰寄语两位同学:希望他们珍惜机会、勇于实践,涵养情怀,在教学中做知行合一的践行者,勇敢承担起教书育人的重任,努力提高从业技能和业务水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实际践行者。

领导班子勉励两位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母校殷切嘱托,刻苦实践锻炼,增强教学本领,尽快适应支教生活,为当地的学生做好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的教育,优质高效地完成此次新疆支教的光荣使命。

随后,领导班子为两位同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装有基本生活用品的文件包、牛奶等作为礼物,希望同学们将此次支教的心得感受记录下来,这些成长的印记,终会成为生命中珍贵璀璨的记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闪闪发光。

两位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为自己提供这次非常珍贵的实践锻炼机会,一定努力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新疆支教中,踏实做好支教志愿服务,不负学校、学院的殷殷嘱托。

援疆,是一种使命,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在勉励北师大学生回信中说:“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学院将继续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加强实践育人,引导同学们绽放青春风采,谱写最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