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2024年面向中职毕业生对口招生章程

发布者:tyxy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一、学校全称:淮南师范学院

二、办学层次:本科

三、办学类型:公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

四、办学地址:

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洞山西路(泉山校区)

安徽省淮南市田家庵区学院南路(朝阳校区)

五、招生专业及计划

2024年我校面向中职毕业生计划招收400人,各专业招生计划如下:

专业名称

学制

计划数

招生类别

学费

文化产业管理

4

100

公共管理和服务类

4600

社会工作

4

50

公共管理和服务类

4600

物联网工程

4

80

信息技术类

4900

自动化

4

40

加工制造类

4900

园林

4

100

农林牧渔类

(种植方向)

4900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4

30

体育与健身类

4900

其中,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按运动专项进行招生,详情见下表:

运动专项

性别

计划

报名条件

田径

不限

5

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或近三年(含2021年)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得前6名

篮球

5

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或近三年(含2021年)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前6名

排球

5

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

乒乓球

不限

4

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或近三年(含2021年)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得前6名

拳击

不限

5

近三年(含2021年)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拳击)获得前6名

体育舞蹈

不限

6

具有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或近三年(含2021年)参加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前6名

六、报名

(一)报考条件

已完成安徽省2024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并取得考生号的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包括中等技工学校,下同)三年制及三年制以上学制的应历届毕业生(具有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或学历,不含普通高中举办的综合班),包括具有中职学历的农民工、退役士兵、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失业人员等。

(二)志愿填报

考生可于3月21日10:00至25日16:00登录gkbm.ahzsks.cn填报志愿。每位考生可选择我校的1个与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的专业报名。详见省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和微信公众号。

(三)资格审核

1.院校报名

考生参加当年高考平台报名获通过后,方可参加我校对口招生考试专业报名。考生请提前准备好学籍证明、获奖证书及相关材料,于3月29日17:00前上传至我校招生网“对口报名”系统(https://dkzs.hnnu.edu.cn)。

应届毕业生须下载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对口招生考试中职学籍资格审核表》(附件1)并交由毕业学校审核、盖章后,将清晰可辨的证明材料拍照或扫描后上传至我校对口报名系统“报考资格材料上传”一栏。

往届毕业生须将本人中职毕业证(内页)拍照或扫描后上传至我校对口报名系统“报考资格材料上传”一栏。

报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考生,除《淮南师范学院对口招生考试中职学籍资格审核表》(附件1)或中职毕业证(内页)外,须同时将《淮南师范学院对口招生体育考试安全承诺书》(附件2)、《淮南师范学院对口招生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考生体检表》(附件3)及各专项要求的二级及以上运动员等级证书或近三年省级及以上比赛获得前6名的证明材料(详见本章程第五条里的报名条件)上传至我校对口报名系统“报考资格材料上传”一栏。体检应在二级甲等(含)以上医院或相应的医疗单位进行,主检医师应具有副主任医师(含)以上职称,体检时间应在体检表上传前一周内。

注:所有材料的提交均需严格按照我校规定的时间节点,逾期不再受理。

2.技能测试选择

报考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考生登录我校招生网“对口报名”系统,选择技能测试专项。专项一旦选定,不得更改。

3.报名资格审核

我校将组织专人对考生提交的各类报名材料逐一进行审核,资格审核与考生报名同步进行。3月29日17:00前,考生可登录我校“对口报名”系统查阅资格审核结果。对审核不通过的考生,不安排专业理论考试和专业技能测试。

(四)校考缴费与准考证领取

1.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登录我校“对口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缴费。报名考试费按皖发改价费函〔2024〕28号执行,为120元/生。具体缴费流程、时间将在我校招生网另行公布,请考生及时关注,未按时缴费的一律视为自行放弃报名资格。考生因任何原因放弃参加考试,报名费不予退还。

2.参加文化素质测试的考生,在省考试院规定的时间登录gkbm.ahzsks.cn自行打印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具体操作办法关注省考试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

3.4月11日09:00,考生可登录我校对口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

七、考试

(一)考试内容

对口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的考试评价方式,考试内容以教育部颁布的现行教学大纲为依据。其中,文化素质测试内容参照全省统一的《安徽省普通高校分类考试招生和对口招生文化素质测试考试纲要》执行;专业理论考试及技能测试内容按《安徽省普通高校对口招生专业理论和技能测试考试纲要》(2024年版)执行。

1.文化产业管理、社会工作、园林、物联网工程、自动化专业

知识部分考试科目包括文化素质测试和专业理论考试,总分为500分。文化素质测试实行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合卷,全省统一测试,满分300分,考生文化素质测试合格方可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考试;专业理论考试满分200分。

技能测试总分为250分,150分及以上为合格。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知识部分考试科目为文化素质测试,语文、数学、英语合卷,满分300分。

技能测试满分450分包括专项素质(300分)、专项技能(150分)

各专业技能测试内容如下:

专业

技能测试一

技能测试二

文化产业管理

社会工作

项目一:计算机基础运用(150分)

项目七:书面语言表达(100分)

物联网工程

项目一至五:中英文录入;操作系统管理;文字处理;电子表格;Python结构化程序设计调试。190分)

项目七:Python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调试(60分)

园林

项目一:临时装片的制作和显微镜的使用(150分)

项目三:识别昆虫(100分)

自动化

项目一:钳工技能考核(250分)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淮南师范学院2024年对口招生体育类技能测试纲要》(附件4)

)考试时间及地点

科目

测试时间

测试地点

备注

文化素质测试

3月10日09:00-11:30

考点设在各市、县(区),考场信息见文化素质测试准考证

 

专业理论

4月13日

14:30—17:00

考点设在泉山校区,考场信息见准考证

 

技能测试

4月14日

考点设在泉山校区,具体时间、地点见各专业技能测试安排。

 

(三)成绩公布及复核办法

1.文化素质测试结果由省考试院统一发布,具体查询办法请关注“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及微信公众号。

2.专业理论及技能测试成绩由我校发布,考生可登录我校招生网查询考试成绩,如对自己的考试成绩有异议,可下载填写《淮南师范学院2024年对口招生考试查分申请表》(附件5),于截止日期前上传至我校“对口报名”系统,由我校汇总核查。经核查有误的通知考生,核查无误的不予通知。

查分限查漏改、漏统、错统,宽严不查。具体成绩公布及查分截止日期另行公布,请关注我校招生网和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

八、录取

(一)录取原则

1.文化产业管理、社会工作、园林、物联网工程、自动化专业

文化素质测试由省考试院划定合格分数线。文化素质测试、技能测试合格且体检合格的考生,根据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考生总分(含政策加分)相同时,按考试成绩总分排序;考试成绩总分仍相同,则按单科顺序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单科排序为:专业理论、技能测试、文化素质测试成绩。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专业技能测试总分(专项素质+专项技能)不得低于270分(其中田径、篮球、排球、拳击项目专项技能低于90分视为不合格)。对技能测试合格且文化素质测试达到安徽省教育厅划定的文化素质测试合格线及以上的考生,按其综合成绩(综合成绩=文化素质测试成绩×0.3+专业技能测试成绩×0.7)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考生综合成绩最后名次并列且超出招生计划数时,按单科顺序及单科分数从高到低排序录取,单科排序顺序为:专业技能测试、专项素质、专项技能、文化素质测试。

符合专项素质、专项技能免测的考生按文化素质测试成绩高低进行录取。其中,非专项素质、专项技能免测考生,总成绩相同时,则按单科顺序及分数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单科排序为:技能总分、专项素质、专项技能、文化素质测试;专业素质、专项技能免测考生,总成绩相同时,则按获奖情况(全国运动会1至8名,全国学生运动会1至8名,安徽省运动会1至3名,安徽体育局主办的锦标赛第1名顺序)进行录取。

(二)计划调整规则

各专业(含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运动专项)间计划不互调。

(三)录取结果查询

我校统分核分结束后,将在招生网公布各专业录取分数线,考生可登录我校“对口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同时拟录取学生名单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查通过并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九、鼓励政策

1.文化产业管理、社会工作、园林、物联网工程、自动化专业

近三年来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铜牌及以上奖项,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世界技能大赛、世界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奖项的选手,可免试就学。若免试人数超过计划数,则相应调整该专业招生计划。

近三年来获教育部主办或联办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的考生、获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或联合主办的但未纳入当年国赛项目的省级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前3名且为一等奖的考生,符合我校2024年对口招生免试录取赛事范围(附件6)并报考相应专业的,需参加文化素质测试且达到180分,录取比例不超过分专业计划的10%,经我校面试合格,按综合分(综合分=文化素质测试成绩+面试分)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已通过省级选拔并获取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资格,但因不可抗力影响,且非个人原因未能参赛的考生,可参照此条执行。

获得县级及以上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称号在职在岗的,或工作满3年且具有相关专业高级技能等级证书的考生,报考相应专业总分可加10分,加分项目不累计。

免试及加分考生报考及录取专业须与所获奖项对口。符合免试及加分政策的考生,需在我校招生信息网下载填写《淮南师范学院对口升学考试免试(加分)申请表》(附件7),将材料原件和申请表交由市教育局职教部门审查,并在申请表和材料复印件上盖章。考生将盖章确认的材料原件和申请表拍照或扫描上传至我校对口报名系统“加分/免试申请”一栏,原件待新生复查备用。

2.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

凡获得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前八名的考生可直接免试录取。

凡近三年(含2021年)在安徽省运动会比赛中获得前3名、省锦标赛中获得第1名,在全国运动会(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或全国学生运动会(教育部主办)比赛项目中获全国前8名的考生均可免相应专项素质、专项技能考试,该项测试成绩视为满分。项目包括田径只含个人项目,不包括接力、团体项目)、乒乓球只含男单和女单)、拳击(只含个人项目)。

申请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免试的考生需登录我校“对口报名”系统,在“加分/免试申请”栏目上传:《淮南师范学院2024年对口招生(体育类)专项素质、专项技能免试审批表》(附件8)、秩序册和成绩册原件(含考生信息页)、身份证正反面、获奖证书原件等证明材料照片,以上材料复印件均需相关部门盖章证明。国家体育总局或省体育局主办的比赛,资格审查工作由考生所在市体育局和省体育局负责(市体育局和省体育局青少年体育处签章);教育部或省教育厅主办的比赛,资格审查工作由考生所在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厅负责(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厅体卫艺处签章)。材料审核无误后公示。

免试及加分材料提交时间:我校报名系统开通后,考生即可提交获奖证明材料,截止至3月29日17:00。逾期不予受理。学校将在我校招生网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公示申请免试及加分政策的考生信息,接受社会监督。

面试时间、地点及其他具体事宜将在我校招生网另行发布通知。未通过面试的考生可继续参加我校专业理论考试及技能测试。申请免试的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考生无需面试。

十、相关事宜

(一)奖贷助补免政策:与普通高考学生享同等奖贷助补免政策。

(二)身体健康状况要求:应符合教育部和卫生部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三)学费标准:按照《安徽省发展改革委安徽省财政厅安徽教育厅关于调整公办普通高校本科学费标准的通知》(皖发改价费﹝2021﹞348号)文件标准收费,学费标准与普通本科相应专业学费标准相同。学费标准如有变更,以学校上级主管部门核准的最新收费标准执行。

(四)学籍管理:学生按规定时间办理入学手续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及学校相关规定注册学籍,做好学籍管理工作。

(五)资格复查:新生入学后,我校根据招生政策、录取标准及《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认真复查,对不符合条件或有弄虚作假、违纪舞弊行为的,取消考生入学资格,并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六)颁发证书:学生按教学计划修完规定课程,成绩合格,由学校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相应学科的学士学位。颁发学历证书的学校名称:淮南师范学院。

十一、其他须知

(一)相关招生考试、录取信息将通过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淮南师范学院招生网及招生办公室微信公众号发布,请考生及时关注,学校不再具体通知考生本人,如考生因信息未知而造成损失的由考生本人负责。

(二)在报名、考试中违规的考生及有关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教育部有关文件规定处理;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其法律责任。

(三)本校严格执行国家招生政策,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有偿招生,坚决杜绝本校教职工参与任何中介机构或辅导机构教学、讲座等活动。以学校名义进行非法招生宣传等活动的中介机构或个人,本校将依法追究其责任。

学校举报电话:0554-6863597(纪委办),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报电话:0551-63619961,举报信箱:jiancha@ahedu.gov.cn。

(四)考生一经报考我校相关专业,即视为已知晓并自愿遵守我校招生章程相关规定。

(五)本章程自发布之日起执行,由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如与上级文件不同或未尽事宜按上级文件执行。

十二、联系方式

(一)咨询电话:0554-6863685、6863550(兼传真)

(二)招生网站:https://zsb.hnnu.edu.cn/

(三)微信公众号:淮南师范学院招生办公室